安全管理网

安全小小说:安全积分

作者:崔汉朝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6月20日

“哈哈哈......”今天中午,午饭过后,一阵爽朗的笑声从工地食堂旁边小百货商店传出。泥工班组老张老王两位师傅满脸绽放着笑容,拉着翻斗车,满载洗衣粉、清凉饮料、啤酒走出小百货店。接着钢筋工班组、木工班组、脚手架等班组的师傅们也从小百货店领出奖品。工人宿舍里的工人正等着领取属于自己的那份小奖品,这每一份奖品凝聚着工人师傅们那份安全责任的心血。因为这一个月,没发生一起安全生产工伤事故,工人们严格要求自己,高高兴兴上班,平平安安下班。

上个月底,工程项目经理张开颜,安全主管定平安召集所有施工班组的班组长、组员,在项目部广场上召开安全生产动员大会。会上项目经理张开颜做出表态与承诺:安全生产全面铺开,为了大家工人的安全,我们在施工中务必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安全生产,警钟长鸣。我们绝不冒险违章施工,严格遵守安全施工规范规程。从今天开始起,项目部专项治理安全隐患,实行积分制安全管理措施,其目的就是保证我们每一位工人都平平安安。我们大家都平安了,才有家的温馨。积分制度的制定与实施由安全主管定平安负责。

接着定平安宣布积分具体实施细则:我们制定了积分表格,脚手架边的砖块不乱放在脚手片的边缘上积1分;粉刷墙面不随意拆除连墙件积1分;戴好安全帽积1分;搭设脚手架立杆间距符合规范积1分;不违章指挥积1分... ...。对于不同的工种制定不同的积分方式,积分80分以上,奖励洗衣粉、牙膏、清凉饮料、啤酒等小商品一份,我们项目部将向积分够的施工人员发放安全积分奖品。当然积分不够的也会给予5元的一个安全鼓励奖小奖品。只要大家施工安全,项目部不差那点钱,激励大家自觉安全意识。

会议结束以后,项目安全管理部开启积分安全管理制度。在本月的安全施工管理中,项目部各管理人员按照积分表格的积分项目,每天下班对下面施工班组工人进行评分。通过一个月的实行,调动工人的积极因素。大多数施工人员自觉戴好安全帽,泥工班组粉刷墙体,砖砌体不随意拆除脚手架上的连墙件,不在脚手架上乱放砖块木料。木工电锯设备做好安全防护。塔吊工及信号工严格按照规程施工。这一个月,大家形成安全的比学赶帮安全施工新局面。人人都是安全员,人人都安全。

月底积分统计出来以后,安全主管定平安到项目部食堂旁边的小百货店,购买安全积分奖品分发给各施工班组,于是出现本文开头的一幕。正如是:积分制开启安全管理先河,工人遵章守纪保施工平安。

下一篇: 过河的驴子
上一篇: 我们的自白书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