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冬季校园安全温馨提示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3月13日

温馨提示:冬季如何防寒与保暖 寒流说来就来了,这几天,北风呼啸,寒气逼人。我们如何做好自己的防寒保暖呢?

首先,冬天,除了穿着适当厚度的保暖御寒衣服外,还要做好人体直接接触空气部位的保暖。比如,戴上帽子可以减少头部的散热量,同样能达到周身保暖的目的。在更加严寒的时候,还应戴上口罩和手套。俗话说:“寒从脚下起。”在严冬,人们还必须穿上棉鞋,注意脚部保暖。其次,在冬季要穿深色衣服。因为深色衣服可以使人体多获得一些热量,具有保暖的功能。还有,勤晒被褥也不失为保暖的一个好办法。

另外,在生活、学习环境中保持适宜的温湿度。使室内温度经常处于18℃—20C,相对湿度50一60%为最好。此外,进行冬季长跑等体育活动,既可增强体质,也可以提高人体对寒冷的忍耐性。

温馨提示:冬季校园安全

冬季气温持续下降,雪、雾、风、霜、冻等恶劣天气增多,火灾和户外意外伤害事故易发。为防患于未然,确保师生平安,校园广播站向全校发出冬季校园安全温馨提示:

1.运动前要作好充分准备,避免在进行体育运动时发生肌肉韧

带拉伤等身体损伤。全体师生在体育课与课外活动时,应遵守体育锻炼规则,掌握正确的动作技巧,注意自我保护。

2.课间活动要文雅,不追跑打闹;穿泡沫塑料底的鞋子走路时

一定要小心,防止滑倒跌伤,尤其上下楼梯、拐弯时要特别注意。

3.冬季气候干燥,火灾易发。全体师生要注重防火安全,不要

随意将易燃物放在明火附近,使用明火后要及时熄灭,防止复燃或引燃其它物品。严禁将烟花、爆竹、火柴、气体打火机等易燃、易爆品带入学校。

4.要注意用电安全,做好平时的安全检查工作,消除安全隐患。各班要在人离开时将电源开关及时关掉,保证校园安全。

5.冬季夜长昼短,经常有雾,上学和放学特别注意交通安全。

骑车按路线靠右行驶,不骑飞车、不单手或双手离把骑车、不带人骑车、不并排骑行,不在马路上追逐打闹,主动避让机动车辆,严格遵守交通规则。遇到冰雪天气谨慎慢行。放学后不在校园内逗留,不在路上玩耍。按时回家,确保安全。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