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养成好习惯安全常相伴

作者:陈飞飞  来源:宁纺集团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8月21日

安全是什么?安全是出门前爸妈的一句唠叨!是班前会班长的一句叮咛!安全是企业发展永恒的主题。安全也是伴随我们一生中,工作和日常生活不变的话题,如何养成一个良好的工作和生活习惯就显得尤其重要!

有这样一则故事:有一个刚入佛门的小和尚学剃头,老和尚让他削冬瓜皮来练习,每次练完后他都随手把刀扎在冬瓜上,老和尚多次劝说,小和尚都充耳不闻,置之不理。久而久之养成了一些坏习惯。有一天老和尚让他给自己剃头,小和尚完事后,照样顺手把刀插在老和尚的头上,结果一刀下去,老和尚一命呜呼!这不就是典型的习惯性违章吗!

“讲人品,出精品”是我们宁纺的发展理念。“安全为天、天天安全”是我们的生产方针。公司对安全工作尤为重视,为了切实加强广大员工的安全意识,公司对新员工及离岗3个月以上6个月以下的员工一律实行岗前再培训,达标后方可上岗,车间各工序明显位置实行规章上墙,安全落实到岗。

近日,我公司有针对各工序制定了更为详细的操作看板和工作标准,以板报的形式张贴在各工序醒目位置,让大家一目了然,使大家对自己的工作范围和操作规范标准,有了更深的了解,目标更明确,责任更细化,我坚信通过这一系列措施的实施,一定会让我们的安全意识更强,安全生产操作更加规范,让我们的产品质量有一个新的提高。

努力吧!让我们杜绝习惯性违章,养成良好习惯,只有这样我们的工作才能更顺利,我们的生活才能更幸福美满!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