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下井架梯子时高处坠落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11月12日

一、事故经过:

某年2月6:00左右,某钻井公司承钻的某井进行起下钻作业中,井架工李某被朱某替换后,李某在沿着未安装防坠落装置的竖梯下井架途中,因手脚配合不当,未抓稳梯子,摔在井架第一个中间平台面上,造成右手、左脚、脊椎等多处骨折。

二、事故原因:

1、李某的安全意识差,在下井架梯子过程中精力不集中,手脚配合不当。

2、安全防护设施不齐全,无井架安全防坠落“鼠笼”。

3、该钻机安装验收时未严格执行“三同时”制度,对已配套的防坠落装置未安装使用;

三、教训和防范措施:

1、不断加强全员安全意识教育,强化员工安全生产技能和自我保护意识的培训,从本质上消除人的不安全行为。

2、从抓本质安全入手,对设备制造、安装、使用各个环节层层把关,依据标准设计制造、安装、验收和使用,并严格执行安装验收和开工许可制度,从本质上彻底消除物的不安全状态。

3、严禁违反标准规定不配、少配、挪用、损毁、拆除安全防护设备,加强对设备设施的日常检查,保证随时处于完好状态;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