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违章操作气动绞车被油管砸伤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11月12日

一、事故经过:

某年3月2日10:30左右,某井进行下油管作业。所下油管在场地上由行政班和工作组人员接成双根后,再用气动绞车吊上钻台。王某操作气动绞车吊起场地上的一根双根时,油管公扣护丝挂在场地中跑道板的铁板边缘,王某继续用气动绞车上提油管,油管护丝被拉脱后急速冲向钻台,绳套脱离气动绞车吊钩后油管下落,先砸在井口上方约2米高的游动滑车上,再下落砸在正在井口挽旋绳的内钳工欧某头上,欧某安全帽右后侧被打破,欧某重型颅脑损伤。

二、事故原因:

1、王某操作气动绞车时违章作业,注意力不够集中,当油管护丝挂在场地铁板上时,没有立即停下,指示场地人员解除拖挂,而是继续上提。

2、场地上负责人员陈某在油管起吊中,油管护丝挂在场地铁板上时,没有及时提示钻台上操作气动绞车人员停止上提。

3、风动绞车吊钩无安全挡销。

三、防范措施:

1、加强对员工进行安全意识和操作技能培训,严格执行操作规程。

2、作业过程中加强各岗位的配合和相互保护。

3、落实安全检查和隐患整改制度,及时发现和消除人、物、环等方面的事故隐患。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