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用A型皮带吊钻杆使1人丧命事故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11月12日

一、事故经过:

某年8月18日15:00左右,某钻井公司承钻的某井进行正常钻进作业,接好单杆后,井口操作人员送方补心入转盘时,司钻用猫头将5"备用单杆拉上钻台,一钻工就开始卸护丝,但卸不掉,司钻即用猫头提起单杆在钻台面上“顿”了几下,这时用柴油机风扇A型皮带做的绳套被提断,钻杆由钻台前方倒向猫头轴中部,打中站在转盘与猫头之间准备量方入的采集工头部右边,采集工当即倒下,耳鼻出血,在送往医院的途中死亡。

二、事故原因:

1、接单杆未就绪,恢复钻进前就吊钻杆上钻台。

2、违反规定用三角皮带作绳套吊钻杆。

3、违章操作,用“顿”的方法来卸护丝。

4、采集工安全意识不强,在吊运物件下进行作业。

三、教训和防范措施:

1、加强配合,井口接单杆还未就绪恢复正常钻进前,不能吊钻杆上钻台。

2、吊运重物时用的绳索或绳套必须符合要求。

3、提吊重物时不准许“顿”,因提“顿”产生巨大的冲击力会使绳套滑脱或断裂。

4 加强对员工进行安全意识培训,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