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机器转动时进行保养造成伤害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4月19日

一.事故经过

某厂铆工段工人范某在使用卷板机作业时,听到卷板机滚筒振动并发出异常声响,便赶去检查测听滚筒轴承和齿轮。

范某打开滚筒后部的大齿轮安全护罩,见齿轮是因为没有油才发出声响,便取来干油在转车时用毛刷蘸干油为齿轮抹油。抹油时齿轮咬合处一下子将毛刷带进,范某措手不及右手也被带进至手腕处,范死命强拽将被绞碾粉碎的右手拽掉。

二.事故原因

范某思想麻痹,安全意识淡薄,违反规程操作,在转车情况下违章用毛刷为转动的大齿轮抹油,造成绞掉右手的重伤事故。

事故防范措施

①按技术性能要求正确使用机械设备,随时检查安全装置是否失效。

②按操作规程进行机械操作。

③处在运行和运转中的机械严禁进行维修、保养或调整等作业。

④按时进行保养,发现有漏保、失修或超载带病运转等情况时停止其使用。

⑤加强安全思想教育,克服侥幸麻痹思想,禁止习惯性违章行为。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