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违章驾驶导致未遂事故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4月21日

一、事故经过

2016 年2 月1 日,张某和赵某在一加油站对5 号加油机进行检查,赵某打开设备主体检修门,张某面向加油机进行查看,此时,一辆小汽车在另外一排1 号加油机刚加完油启动后正往出口方向行驶,离5 号加油机还有大约3 米距离时,应该按行车道转弯离开,突然冲向5 号加油机,车头冲向背向车辆的张某,张某被车头边缘碰擦,侥幸未受伤,车辆冲向加油岛后熄火停了下来。

二、原因分析

小汽车驾驶员加完油在按车道行驶过程中,突然手机响,低头看了下手机,手里的方向盘转向操作迟缓,导致车辆行驶方向偏移,等发现问题已经来不及处置;驾驶员疏于观察并违章驾驶,对事件负主要责任。张某和赵某在对加油机进行检查时,未进行隔离警示,也疏于观察周围情况。

三、预防措施

1. 在作业现场对设备设施进行检修或检查时,先做好风险分析,做好隔离警戒警示,作业人员注意观察周围情况。

2. 提示客户安全,员工引导加油车辆有序离开站区。

3. 对员工进行安全教育培训,熟悉作业场所的风险和控制措施;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和安全意识。避免事故发生。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