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加油站内手机响 及时制止保安全

  
评论: 更新日期:2013年08月22日

【事件回放】2006年8月的一天中午,我开车到加油站加油。工作人员连忙迎上来,热情地将车引导到加油机前,开始加油。这时,我的手机响了,没有多想,我拿起电话就接。加油工见状立刻停止加油,大声地制止道:
“师傅,加油站里不能打手机!”
“来电话能不接吗!”我满不在乎的说。
加油工耐心地告诉我:“师傅,我们这里既是加油站,又是加气站,有油罐,还有储气罐,易燃易爆区域不准使用手机,否则易引发着火爆炸……”
“没那么玄乎吧?” 虽然将信将疑,我还是挂断了电话。
临走时,加油工拿出一本加油站内打手机酿成事故的宣传画送给我。我边看边说:“太惨了,没想到打个电话会造成这么严重的后果,真是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啊!”
【个人感悟】我以前一直不重视吸取他人的经验教训,没有亲身经历的事情往往就没有深刻的印象,也引不起足够的重视。这次经历让我深有体会,安全是平安、也是一种幸福,更是一种珍爱生命的人生态度。
【专家点评】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加油站安全管理规定》第四章第六节明确规定,严禁在站内使用手、寻呼机等非防爆电器。
国外某大型石油公司曾针对加油站使用移动通讯器材引起火灾事故发布警告,强调以下3种情况下容易发生危险:
①加油时手机放在汽车的油箱盖上,此时手机振铃导致火灾,烧毁了汽车和汽油泵;
②车辆加油时因接电话而引起油雾燃烧,受害者被毁容;
③汽车加油时衣袋内的手机振铃引起油雾燃烧,个别受害者被烧毁了大腿和臀部。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