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摔伤股骨工伤事故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4月06日

一、事故经过:

综采修理厂组长安排乔××等人在大吨位车间安装支架,到现场开工后缺少部分螺丝,乔××负责准备。当他走到车间西中部五跨偏北位置时,地面有安装天车时加油后遗漏流到地面的一层油泥。乔××不慎脚踩上后滑倒,将左股骨胯骨处摔伤骨折。

二、事故原因:

1、乔××在行走时思想上麻痹大意,安全自保意识不强是造成事故的直接和主要原因。

2、车间组织清理卫生,清理不彻底留有隐患是造成事故发生的间接原因。

3、厂领导和班组长安全管理教育不到位,组织清理现场不全面、不彻底,排查考核不仔细是造成事故发生的一个原因。

三、防范措施:

1、要强化安全技术操作规程学习培训,增强每个职工的自主保安意识和互保联保意识。

2、认真落实班前安全预想制度,认真排查生产现场存在的安全隐患。

3、对生产现场进行认真清理,避免出现安全隐患。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