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更换吊具压脚事故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9月13日

一、事故经过

2012年1月1日,三区码头QC08更换吊具作业,倒班部维修人员甲站在吊具拖盘一侧导板上准备去扶吊具,以便吊具落到拖盘上,倒班部维修人员乙与甲确认后,指挥岸桥司机下降吊具放到吊具拖盘上。此时,由于现场风大,导致吊具在下降过程中位置偏移,压在甲的脚上,造成其脚趾骨折。

二、事故原因分析

1、  员工甲在更换吊具作业中站位不当,对作业中存在的风险辨识不足;

2、  作业人员之间配合不当,对作业中发生的意外情况(吊具偏移)没有及时作出反应;

3、  更换吊具作业过程中没有使用辅助机械配合,人员冒险作业。

三、事故防范和整改措施

1、  完善更换吊具操作规程,严禁违章作业;

2、  配备叉车、载人框辅助作业人员更换吊具;

3、  严格执行互联保规定,作业人员之间做好相互提醒和监护。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