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湘潭县花石镇“9·22”重大道路交通事故调查报告

点 击 数:
更新时间: 2020年08月05日
下载地址: 点击这里
文件大小: 1.40 MB
文档格式:       
下载点数: 2 点(VIP免费)
内容预览
如需编辑使用,请下载
注:预览效果可能会出现部分文字乱码(如口口口)、内容显示不全等问题,下载是正常的。
文件大小:1.40 MB      文件格式:
下载点数:2 点(VIP会员免费)

2019年9月22日8时42分许,湘潭县花石镇发生一起重大道路交通事故,造成10人死亡、16人受伤,直接经济损失1255万元。

事故发生后,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国务委员王勇,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赵克志作出重要批示,应急管理部党组书记黄明,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湖南省委书记杜家毫,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就事故救援及善后工作分别作出批示,要求全力抢救伤员、及时做好善后工作、尽快查明原因、吸取教训,排查安全隐患,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安全稳定。

依据《安全生产法》和《生产安全事故报告和调查处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湖南省人民政府批准,2019年9月24日成立了湘潭县花石镇“9•22”重大道路交通事故调查组(以下简称调查组)。调查组由省应急厅、省公安厅、省交通运输厅、省总工会、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商务厅、省市场监管局和湘潭市、衡阳市、长沙市人民政府组成,省应急厅党组书记周赛保担任调查组组长。湖南省纪委省监委成立事故责任追究审查调查组,提前介入事故调查工作。湘潭市公安局成立专案组,对事故直接肇事者和相关生产经营单位及相关人员涉嫌违法犯罪的有关问题开展了调查。

调查组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有关领导批示精神,坚持“科学严谨、依法依规、实事求是、注重实效”的原则,通过现场勘查、调查取证、检验鉴定和综合分析,查明了事故发生的经过和原因,核实了损失情况,认定了事故性质,查明了有关地方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在监管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对有关责任单位和人员的处理建议,并针对暴露出的问题提出了改进工作的相关建议。

收藏本页到会员中心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