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搬迁运输车挂职电杆井队职工受伤1人事故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11月12日

一、事故经过:

某年11月17日17:30左右,某钻井公司承钻的某井进行搬迁作业,该队电工杨某在井场入口处第二根电杆上收井场至宿舍的斜跨井场公路电线时,承运搬迁的某运输队驾驶员张某驾驶拉着高架罐的运输车急驶而来,在车还未行至电线前,该井队职工田某等人迅即阻止该车驾驶员,但该车驾驶员未听见,当车行至第三根电杆时,前面的车队职工大呼,但已挂线,因车速过快,高架罐挂电线后拉断电杆,致使杨某从电杆上摔下,杨某右侧胸部第八肋骨骨折,右髂骨上缘骨折。

二、事故原因:

1、搬迁过程中,在电杆上收跨路电线时,没有设专人在两边阻止超高车辆通过。

2、驾驶员在拉有较高设备行使时,不注意观察道路上方,高速行使。

三、教训和防范措施:

1、在电杆上收跨路电线时,两边应有专人阻止超高车辆通过。

2、驾驶员在拉有较高设备在行驶时,应注意观察路面及其上空情况,行使速度不能太快。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