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2016年8月29日-9月4日安全生产简要情况

作者:安全监管总局统计司  来源:安全监管总局统计司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9月07日

一、重特大事故情况

未发生重特大事故。

二、较大事故情况

1.渔业船舶。

9月1日3时许,山东青岛市胶南区所属一艘渔船(鲁胶南渔63081)在大珠山嘴附近海域翻扣,造成2人死亡、1人下落不明。

2.建筑业

(1)8月30日17时许,山东临沂市沂水县,金苑新都3号楼施工现场发生塔机坍塌事故,造成3人死亡。

(2)8月31日13时35分,甘肃甘南州临潭县,堡子村生态文明小康村项目施工现场发生城墙坍塌事故,造成3人死亡。

3.道路运输业

发生7起、死亡26人,环比起数持平、人数减少1人。

4.其他

8月29日2时45分,广东深圳市宝安区,永丰公寓一出租屋发生火灾事故,造成7人死亡、4人重伤。

三、上周安全生产主要特点及警示

上周安全生产形势较为平稳,事故总量、较大事故环比均下降,但建筑业发生2起较大事故。

防范措施:要持续开展建筑施工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加大模架支撑、土方开挖、起重机械安拆等重点环节的隐患排查治理及安全监管。建筑施工企业要切实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施工人员安全教育培训,及时纠正施工现场“三违”现象,严防施工管理混乱、施工工序错误、不按照方案施工等引发生产安全事故。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