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2016年9月12日-9月18日安全生产简要情况

作者:安全监管总局统计司  来源:安全监管总局统计司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9月21日

  

一、重特大事故情况
未发生重特大事故。
二、较大事故情况
1.渔业船舶
(1)9月16日,江苏连云港市赣榆县所属一艘渔船失联,造成5人下落不明。
(2)9月16日,江苏南通市如东县所属一艘渔船发生翻沉,造成3人死亡和下落不明。
2.化工
9月18日,青海西宁市甘河工业园区,盐湖海纳化工有限公司收尘装置发生疑似电石渣闪爆事故,造成7人死亡和下落不明。
3.其他商贸制造业
9月14日,云南文山州砚山县,一生产水箱的作坊发生触电事故,造成3人死亡。
4.建筑业
(1)9月13日,吉林长春市农安县,北环城路施工工地发生塔吊坍塌事故,造成3人死亡。
(2)9月13日,贵州毕节市织金县,织普高速打刮隧道施工工地发生涌泥事故,造成7人死亡和下落不明。
(3)9月15日,西藏林芝地区米林县,拉林铁路供电工程施工工地发生坍塌事故,造成4人死亡。
(4)9月15日,辽宁沈阳市,河畔新城施工工地发生塔吊坍塌事故,造成3人死亡。
(5)9月18日,湖北黄冈市浠水县,散花示范区工业园自来水厂施工工地发生坍塌事故,造成3人死亡。
5.道路运输业
发生12起、死亡44人。
三、上周安全生产主要特点及警示
上周未发生重特大事故,事故总量和较大事故均环比上升。建筑业连续发生5起较大事故,其中坍塌事故以及涉及塔吊拆装环节发生的事故较为突出。
防范措施:工程建设单位与参建各方要切实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项目实施全过程管理,强化施工现场安全管理,细化现场监管措施。建筑施工单位要切实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施工现场安全管理,密切关注土方开挖、塔吊安拆等重点环节。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