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营造和谐的安全文化氛围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9月16日

  企业安全文化建设最重要的是营造一种和谐的安全生产的人文环境,它同“安康杯”竞赛所倡导的把员工的安全和健康放在首位,有着异曲同工的作用,我们只有把二者有机结合,‘把“安全第一”作为企业生产经营的首要价值取向,才能形成强大的安全生产氛围,从而提高员工的安全素质。

    开展好企业安全文化建设,公司首先建立了以教育培训中心牵头,安监保卫部负责落实的安全教育培训体系,开展各类安全培训;其次,在“安康杯”竞赛活动中提出的“一法三卡”(即事故隐患和危害监控法,安全检查提示卡,危险源、危险点警示卡和危险物品信息卡)为安全制度约束体系的建立,为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添重笔;再有,公司不断健全和完善安全机构保障体系,形成一个互相监督、互相制约的安全管理网络。在不断充实安委会、安全管理机构的同时,定期召开安全例会,对安全生产中存在的各种问题进行分析处理,完善和制定作业指导书、应急预案及安全技术措施,以及通过深入开展安全检查、专项整治、百日安全竞赛活动、安全月升旗仪式等安全文化活动,形成标准化、制度化的具有电力施工企业特色的安全文化管理模式。

    应该看到,安全文化建设是一项长期、复杂的系统工程,只有“融于全员”、“融于施工生产全过程”,才能激励和约束全体员工全天候、全方位的参与响应,最终形成先进的、实用的电力建设企业安全文化,使之与“安康杯竞赛”活动相融共进。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