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街道安监办工作职责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4月23日

一、履行本辖区安全生产工作综合监督管理职能,承担街道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日常工作,承办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及重要活动。
二、贯彻执行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法律法规、规范文件和安全生产责任制,并负责监督检查落实。
三、拟定安全生产年度工作计划、目标任务、工作措施和目标考核办法。协调安委会成员单位并督促落实有关工作。
四、负责职责范围内的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指导村(居)委会和街道职能部门安全生产信息员开展好工作。
五、制定年度安全生产监督检查计划并组织开展安全检查,督促重大事故隐患的排查治理和重大危险源的监控,推进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
六、建立健全安全生产管理台账、资料、记录和数据统计,按时上报各项安全生产月报,分析安全生产形势,提出改进意见和措施,并向区人民政府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及安委会报告。
七、对授权范围内的安全生产(经营)行政许可事项进行初审。
八、负责本辖区内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培训工作,提高全民安全意识和事故防范能力。
九、建立安全生产值守制度,公开值班电话,保证通信畅通;在重要时段、节假日、汛期和易发自然灾害的季节,坚持每天24小时坐班值班。
十、发生生产安全事故后,及时赶赴现场,迅速启动应急救援预案,采取有效措施开展事故应急救援。按照有关程序和时限逐级上报,不得隐瞒不报、谎报或拖延不报。
十一、完成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及安委会交办的其他安全生产工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