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文化活动作用在增强安全意识

  
评论: 更新日期:2011年01月05日

  安全管理比较常见的形式就是进行各种各样的安全文化活动,通过这些活动就能够很好的了解到安全意识是否牢固,这也对企业安全管理相关责任人提出比较高的要求,要求在做好安全管理工作的同时,加强对员工安全意识的培养和增强,通过员工安全意识的不断建立,最终完成安全管理工作的全面布局和思想深入化,是的安全管理工作常抓不懈,最终解决安全隐患。

  1、保持延续性,追求实效性。根据本企业的特点,开展诸如“隐患治理年”,“百问百查”等专项性安全生产活动,对促进企业的安全工作,肯定会取得较好的效果,但也可能存在形式重于实效,激励机制不足,连续性不强等缺点。要推进这项工作,应根据生产管理和安全工作的实际情况,找出薄弱点,选准切入点,尤其要注意克服短期行为,统一部署,以长远的眼光规划好各时期的阶段措施,确保活动的连续性和递进性,促进活动实效的提高。

  2、大力支持群众性安全生产、文明生产创建活动的发展,形成党政工团齐抓共管的局面。通过形式多样的专项活动,把职工积极性充分调动起来,为企业的安全生产发挥十分重要的作用。应创造条件,支持这些群众性创建活动的发展,为企业安全文化的进步吸纳动力。

  3、推陈出新,优化形式。电力安全生产专项活动内容是丰富多彩的,应探索一些新颖的形式,以推动安全生产专项性活动整体水平的提高,促进职工安全价值观念的形成。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