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营造“人和”安全文化氛围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6月05日

  “人和”用在企业里,可以理解为和谐与一致、团结与合作。那么用在安全工作中,注重营造“人和”的安全氛围对于安全管理的实效、提高员工注重自身安全的自觉性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

  人和,气就顺;气顺,工作则顺。而安全措施是为保障人的人身安全而存在的,上下级之间、同事之间,人和、气顺,安全方面的管理自然而然就变成了关心、变成了互相照顾和提醒。

  而“安全管理是领导的事”,“安全管理套路太多,条条框框真麻烦!”诸如此类的思想观念就会逐渐消失于无形。

  实践证明,真正要控制“人的不安全行为”,理顺思想之后还要注重安全文化的培育,营造一种良好的安全氛围,形成“人人要安全,人人抓安全,人人管安全”的局面,才能真正用安全去保障人。

  企业以人为本,就得以人和为贵。正确地将“人和”用于营造安全文化氛围,积极探索建立科学的反违章机制,才真正为企业职工的人身安全上了一道保险。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