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文化载体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6月11日

  安全文化必需通过一定的物质实体和手段,在生活和生产活动实践中表现出来。这种物质实体和手段可称它为安全文化的载体。安全文化的载体是安全文化的表层现象,它不等于安全文化。安全文化载体的种类和形式很丰富,像安全文化活动室、宣传橱窗、阅览室、各种协会、研究会、安全刊物、安全标志等等,都是安全文化的载体。还有另一种安全文化载体,例如,安全文艺活动、文艺晚会、应急训练、“安全在我心中”演讲比赛、安全表彰会等等。

    安全文化的建设需要通过安全文化载体来体现和推进。有效的载体可以促进人的意识的增强、经验的获取、技能的提高。优秀的安全文化必有很好的安全文化载体支持,它们会给企业的安全生产工作和事故防范带来很好的效果。因此,重视和利用好安全文化载体是建设安全文化的重要手段。

    随着安全形势的发展,安全文化载体的表现形式应与时俱进。近几年持续开展“反三违”月活动,即是因为“三违”仍是当前各类事故的主要原因,而活动的形式也从“黑板报、招贴画、大标语”为主的时代,逐步走向“视听互动”等多媒体、多角度、多层级时代。以人为本的寓教于乐模式成为安全文化载体存在的主要形式。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