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易制毒、易制爆化学品管理及应急预案》考试试卷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11月14日

《易制毒、易制爆化学品管理及应急预案》考试试卷

姓名:                                          分数:          

一、选择题(2ˊ×15=30ˊ)

1、浓硝酸属于(   )化学品。

  A、爆炸品     B、腐蚀品     C、易燃液体

2、进行腐蚀品的装卸作业应该戴(   )手套。

 A、帆布     B、橡胶     C、棉布

3、如果有酸性化学品进入眼睛,应立即(   )。 

  A、滴氯霉素眼药水   B、用大量清水冲洗眼睛   C、用干净手帕擦拭

4、易制爆化学品入库(   )天以内,使用企业需向政府主管部门进行备案。

A、5     B、7     C、30

5、视频监控系统前端探头的监视范围,应覆盖专用仓库的内部或出入口,图像记录保存时间不少于(   )天,监控画面清晰。

A、5     B、7     C、30

6、使用易制爆化学品的单位不如实记录使用的易制爆化学品的数量、流向的,由公安机关责令改正,可以处(   )的罚款。

A、1万元以下    B、1万元以上5万元以下     C、5万元以上

7、发现易制爆化学品被盗、丢失,必须立即向(   )报告。

A、省级公安部门    B、当地公安部门     C、当地消防部门

8、易制爆化学品硝酸具有(   )危险特性。

A、强氧化性     B、易燃性     C、强腐蚀性     D、毒性

9、易制爆化学品硝酸储存注意事项(   )。

A、储存于阴凉、通风的库房。保持容器密封     B、库温不宜超过30℃

C、应与还原剂、碱类、醇类、碱金属等分开存放,切忌混储。强腐蚀性

D、储区应备有泄漏应急处理设备和合适的收容材料

10、关于易制爆化学品的使用说法正确的是(   )。

  A、使用者如实在作业记录上记录使用时间、使用量

B、未使用完的易制爆化学品须退库    C、仓管人员核实退领数量并签字确认

D、含有易制爆化学品的废液直接倒入下水道

11、《易制爆危险化学品单位治安防范和流向监控要求》防范措施正确的是(   )。

  A、设置治安保卫机构,配备治安保卫人员

B、仓库设置明显的标志    C、建立巡查、检查制度

D、建立易制爆危险化学品出入库核查、登记制度

12、接触危险化学品的工作人员必须配备可靠的(     )。

A.劳动保护用品    B.安全监测仪器    C.手提消防器材

13、盐酸、硫酸具有(        )性。

A、放射性     B、腐蚀性     C、剧毒性、

14、易制毒化学品分为(       )类。

A:一类    B:二类    C:三类    D:四类

15、以下不属于第三类易制毒化学品的是(       )。

A、甲苯             B、硫酸           C、盐酸         D、醋酸酐

二、判断题(2ˊ×20=40ˊ)

1、化学性质相抵触或灭火方法不同的两类危险化学品,不得混储。(      )

2、危险化学品用完后就可以将安全标签撕下。(       )

3、易制爆化学品实行“双人双锁”的管理制度。(      )

4、在具有硝酸等腐蚀性物品的工作地点,不应饮食和吸烟。(      )

5、生产、储存易制爆危险化学品的单位,应当采取必要的安全防范措施,防止易制爆危险化学品丢失或者被盗。(      )

6、视频监控系统前端探头的监视范围,应覆盖专用仓库的内部或出入口,图像记录保存时间不少于7天。(      )

7、使用易制爆危险化学品的单位不得出借、转让其购买的易制爆危险化学品。(      )

8、硝酸、浓硫酸可用铁制品做容器,因此也可用镀锌铁桶。(      )

9、使用企业应按政府要求,先到政府部门办理相关购用证明,获准后方可实施采购。(     )

10、不得向未经许可从事易制爆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活动的企业采购易制爆危险化学品。(      )

11、易制爆化学品购买单位应当将购买的易制爆化学品的品种、数量以及流向信息报所在地县级人民政府公安机关备案,并输入计算机系统。(       )

12、易制爆化学品应储存在阴凉、通风、干燥的场所,可以露天存放。(      )

13、对于当天未使用完的易制爆化学品必须进行退库。(       )

14、从业人员在作业过程中,应当严格遵守本单位的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服从管理,正确佩戴和使用劳动防护用品。(       )

15、从业人员发现直接危及人身安全的紧急情况时,有权停止作业或者在采取可能的应急措施后撤离作业场所。(       )

16、盐酸泄漏时,若小量泄漏:用砂土、干燥石灰或苏打灰混合。也可以用大量水冲洗,洗水稀释后放入废水系统;若大量泄漏:构筑围堤或挖坑收容。用泵转移至槽车或专用收集器内,回收或运至废物处理场所处置。(      )

17、盐酸不易燃但能与一些活性金属粉末发生反应, 放出氢气。遇氰化物能产生剧毒的氰化氢气体。与碱发生中合反应,并放出大量的热。具有较强的腐蚀性。可用碱性物质如碳酸氢钠、碳酸钠、消石灰等中和。也可用大量水扑救。(      )

18、硫酸泄露可用大量水冲洗(       )

19、硫酸有助燃性,具强腐蚀性、强刺激性,可致人体灼伤。遇水大量放热, 可发生沸溅。与易燃物(如苯)和可燃物(如糖、纤维素等)接触会发生剧烈反应,甚至引起燃烧。有强烈的腐蚀性和吸水性。可用干粉、二氧化碳、砂土灭火。(       )

20、短时间内吸入较高浓度甲苯可出现眼及上呼吸道明显的刺激症状、眼结膜及咽部充血、头晕、头痛、恶心、呕吐、胸闷、四肢无力、步态蹒跚、意识模糊,重症者可有躁动、抽搐、昏迷。(       )

三、问答题(15ˊ×2=30ˊ)

1、易制爆化学品的防盗应急处置要求?

 

 

2、易爆品化学品硝酸泄漏应急处置方法?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