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烟花爆竹从业人员题库——单项选择题

  
评论: 更新日期:2022年01月05日

1、烟花爆竹中,产生红光火焰是由 在高温分解时分子辐射产生的。(A )

A、锶盐 B、钡盐 C、钠盐 D、碳酸铜和氧化铜

2、烟花爆竹中,产生绿色火焰是由 在高温分解时分子辐射产生的。( B)

A、锶盐 B、钡盐 C、钠盐 D、碳酸铜和氧化铜

3、烟花爆竹中,产生黄色火焰是由 在高温分解时分子辐射产生的。(C )

A、锶盐 B、钡盐 C、钠盐 D、碳酸铜和氧化铜

4、烟花爆竹中,产生蓝色火焰是由 在高温分解时分子辐射产生的。(D )

A、锶盐 B、钡盐 C、钠盐 D、碳酸铜和氧化铜

5、不含金属粉和吸湿性大的盐类烟火剂(如氯酸钾、碳酸锶、虫胶组成的红光剂),其化学稳定性 。( A)

A、较好,可以长期保存 B、较差、可以长期保存

C、较好,不可以长期保存 D、较差、不可以长期保存

6、粉碎得很细的铁粉,在潮湿的空气中,很容易被 。因此,大多数含有铁粉的烟火剂,其化学稳定性都 。( C)

A、氧化;很好 B、还原;很好

C、氧化;很差 D、还原;很差

7、很多可燃剂(如铝粉、镁粉、镁铝合金粉、锌粉、硫等)与空气接触时,或多或少地会与空气中的氧起缓慢的化学反应。因此,这种可燃剂应 。(B )

A、敞开保存 B、密封保存

C、隔离保存 D、干燥保存

8、生产铝粉与六氯代苯、六氯乙烷的混合物时应避免使用 。( B)

A、无机溶剂 B、有机溶剂

C、化学溶剂 D、混合溶剂

9、在氯酸盐的烟火剂中,也不许加入 。因为此混合物,在120℃时就会爆炸。(C )

A、硝酸钾 B、碳酸氢铵 C、硝酸铵 D、氯化铵

10、烟花爆竹生产、贮存过程中涉及的建筑物划分为 。(C )

A、A和B两级 B、B和C两级 C、A和C两级

11、危险品总仓库区,是指集中存放 等危险品的地方。( D)

A、烟火药 B、烟花产品 C、爆竹产品 D、烟火药、烟花爆竹产品

12、危险品生产区和总仓库应分别设置,密砌围墙。其高度不应低于 ,围墙与危险性建筑物距离,不宜小于 。(B )

A、1.8m ;4m B、2m ;5m C、1.5m ;3m D、 1m ;2m

13、A级建筑物应设置防护屏障。A2级和A3级建筑物内计算药量分别

小于 。( B)

A、55kg和65kg B、50kg和60kg C、60kg和80kg D、80kg和100kg

14、厂房内的主通道宽度,不应小于 ;每排操作岗位间的通道宽度,不应小于 ;工作间内的通道宽度,不应小于 。( C)

A、1.2m;0.5m;0.5m B、1.0m;1.0m;0.8m

C、1.2m;1.0m;1.0m D、0.8m;0.8m;0.8m

15、危险品仓库的安全出口,不应少于 个。(B )

A、1 B、2

16、各类危险场所内电气线路,应采用绝缘电线穿钢管敷设或采用电缆。电线和电缆的绝缘强度,不应低于该网路的额定电压,并不应低于 。(C )

A、220V B、380V C、500V

17、危险工作间的出入口处,应设置消除人体静电的装置,其接地电阻值不得大于 。(D )

A、300Ω B、200Ω C、150Ω D、 100Ω

18、原料准备时,出厂期超过 的原材料,必须重新检验合格方

可使用。( A)

A、三个月 B、六个月 C、九个月 D、 一年

19、严禁用明火直接烘烤药物,烘房温度不得超过 。(A )

A、60℃ B、 70℃ C、80℃ D、 90℃

20、手工生产硝酸钾引火线应在单独工房内进行,每间工房定员不得超过 ,人均使用面积 ,每人每次领药限量为 。(B )

A、3人;4m2;3kg B、 2人;3.5m2;2kg

C、3人;4.5m2;3kg D、 3人;4.5m2;4kg

21、从1987年11月1日起,生产的烟花剂中不得使用氯酸钾作氧化剂。单发药量大于 的爆竹,不得使用氯酸钾做爆响药剂。(B )

A、0.1g B、0.05g C、0.2g D、0.15g

22、公安机关规定,制作鞭炮钻饼、装药时,白药存药量不超过 ,配制鞭炮药和制引黑药存药量不超过 。(C )

A、1.0kg,1.5kg B、0.5kg,2.0kg

C、0.5kg,1.5kg D、1.5kg,0.5kg

23、国家标准规定,除封口,褙筒标,包装等工序人均使用面积不得小于 外,其它的危险工序人均使用面积不得小于 ,配药装药工房要实行单人单间,即使装筑不含高感度烟火药剂的工房,定员也不得超过 。 ( D)

A、2.5m2;3.5m2;3人 B、2m2;3.5m2;3人

C、3.5m2; 2m2;2人 D、2m2;3.5m2;2人

24、含氯酸盐的成品或半成品,气温高于(B) 时不得进行日光直晒。

A、35℃ B、37℃ C、38℃ D、39℃

25、危险品生产区和总仓库应分别设置,密砌围墙。其高度不应低于(C) 。

A、1m B、1.5m C、2m D、2.5m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