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试题答案(管理人员)

  
评论: 更新日期:2022年01月04日

一、填空:3*15

1、建筑工程安全生产管理必须坚持安全第一 ,预防为主 的方针,建立健全安全生产 责任制度和群防群治 制度。

2、对专业性较强的工程项目,应当编制专项施工组织设计 并采取安全技术措施。

3、建筑施工企业应当遵守有关环境保护和安全生产的法律法规的规定,采取控制和处理施工现场的各种粉尘,废气 ,废水 。固体废物以及噪音 ,振动对环境的污染和危害的措施。

4、建筑施工企业的法定代表人 对本企业的安全生产负责。

5、建筑施工企业必须为从事危险作业的职工办理意外伤害保险,支付保险费 。

6、作业人员有权对影响人身健康的作业程序和作业条件提出 改进意见,有权获得安全生产所需的防护用品。

7、作业人员对危及人身安全 和人身健康的行为有权提出批评、检举和 控告 。

二、判断题:3*5         对√         错×

1、落地式脚手架搭设高度超过25米时,不允许使用木脚手架。( √ )

2、施工现场各种防护装置,安全标志可行随意挪动和拆除。( × )

3、管理人员不得违章指挥,对违章指挥,施工人员有权拒绝。( √ )

4、管理人员必须参加入场安全教育并经考试合格才能上岗。 ( √ )

5、工地上伤亡事故的发生完全是由管理不善造成的。 ( × )

四 简答题:10*4

1、如何正确使用个人防护用品和安全防护措施?

答:进入施工现场,必须戴安全帽,高处作业必须系安全带,施工现场的脚手架、防护设施、安全标志和警示标牌不得擅自拆动,确要拆动时,必须经项目负责人或安全员同意后,方可拆除,待施工完毕后,恢复原样。

2、什么是“三违”现象?

答:违章指挥、违章操作、违反劳动纪律。

3、安全生产中的“三不伤害”是指什么? 答: 不伤害自己,不伤害他人,不被他人伤害。

4、发生事故时,应该如何处理?

答:当施工现场发生事故后,现场人员切不可惊慌失措,要有组织地统一指挥。首先迅速抢救伤员和排除险情、尽量制止事故蔓延扩大。同时应保护好事故现场,为事故调查提供可靠的原始事故现场。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