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空压工矿级安全教育试题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2月12日

一、填空题
        1、空气压缩机储气罐的主要安全附件有:(     )、(     )和(       ),这些安全附件的灵敏可靠是压力容器安全工作的重要保证。
        2、爆破片又称防爆膜、防爆片,是一种断裂型的(      )它利用膜片的断裂来泄压。空压机储气罐上一般安装(     )个爆破片。
        3、活塞式压缩机的工作过程分为(    )、(    )、(    )、(      )四个阶段。
        4、空压机润滑油的闪点应满足一定要求,其闪点应比排气温度高(        )℃。
        5、对于空压机气缸等部件所使用的润滑油,冬季应选用(   )号压缩机油,夏季应选用(    )号压缩机油。
        6、空压机冷却方式分为风冷和水冷,我矿所使用的空压机的冷却方式属于(      )。
        7、对于滚动轴承、盘车装置以及气缸支撑等处,应用最广泛的是(     )润滑脂。
        8、空压机和电动机的皮带轮必须安装(         ),以防止操作工在操作时,衣服、身体其他部位等被绞入。
        9、空压工也属于(          )人员,必须经过培训并取得(            ),方可上岗作业。
        10、特种设备是指涉及生命安全、危险性较大的(       )、(        )、压力管道、电梯、起重机械、客运索道、大型游乐设施。
        二、判断题
        1、无限止钉的压力表,在无压力时,指针必须归零,否则必须更换(    )。
        2、压力表必须定期校验,每年至少经质检部门校验一次(     )。
        3、空压机储气罐内的油水沉淀物隔一段时间必须排放一次(    )。
        4、空压机属于特种设备,所以必须定期进行检测和检验(     )。
        5、空压机必须在无负荷状态下停车,停车后空压机各部位温度降下来后,方可停止冷却水的供给(      )。
        三、简答题
        1、开车前应作哪些准备工作?
       
       
       
       
       
        2、在空压机系统中设置储气罐的目的是什么?
       
       
       
       
       
        四、分析题
        试分析造成气缸破裂和储气罐爆炸的原因。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