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道路运输企业安全管理人员培训考试试题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1月11日

得分

 

一、填空题(每空2分共30分)

评卷人

 

1、《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以下简称《道路交通安全法》)于2003年10月28日由第十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__________________通过,自2004年5月1日起施行。

2、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根据____________________,可以对违法机动车所有人或者管理人依法予以处罚。

3、安全生产方针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4、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机构不按照机动车国家安全技术标准进行检验,出具虚假检验结果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处所收检验费用____________罚款,并依法撤销其检验资格;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5、无视规章制度,明知故犯的行为,往往都是导致事故发生的____________。

6、《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运输条例》规定:道路运输站(场)经营者应当对出站的车辆进行安全检查,禁止无证经营的车辆进站从事经营活动,防止____________或者____________的车辆出站。

7、加强对生产现场监督检查,严格查处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的“三违”行为。

8、一个完善的应急预案,从应急方针、策划、准备、响应、恢复到__________与_________,形成了一个有机联系并持续改进的体系结构。

9、图中 警示牌表示__________

10、任何人不得 强迫、指使、纵容 驾驶人违反道路交通安全______、______和______要求驾驶机动车。

11、交通事故是指车辆在道路上因______或者______造成人身伤亡或者财产损失的事件。

12、国家实行生产安全事故____________,依照安全生产法和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追究生产安全事故责任人员的法律责任。

13、从业人员有权对本单位安全工作中的问题提出批评、检举、控告;有权拒绝_________和_________。

14、做好危险路段_______并积极采取_______,特别是山区道路行车安全,要做到“一慢、二看、三通过”。

15、对道路运输驾驶人员要求做到“八不”。即:“不超载超限、不超速行车、不强行超车、不开带病车、不开情绪车、不开急躁车、不开冒险车、不酒后开车”。保证精力充沛,谨慎驾驶,严格遵守__________________。

 

得分

 

  • 选择题(每项2分,共50分)

评卷人

 

 

1、机动车在以下哪种情形不需要办理相应的登记(______)。

A、所有权发生转移的 B、用作抵押的 C、进行大修的  D、报废的

2、已达到报废标准的机动车(______)上道路行驶。

A、允许临时   B、不得  C、经维修后可以   D、缴管理费后可以

3、驾驶人在(______)可以驾驶机动车。

A、饮酒后   B、患有妨碍安全驾驶的疾病   C、过度疲劳时   D、饮茶后

4、以下不属于道路交通信号是(______)

A、警灯    B、交通标志   C、交通警察的指挥   D、交通标线

5、机动车遇有沙尘、冰雹、雨、雪、雾、结冰等气象条件时,应当(______)行驶。

A、以较高速度  B、以超过规定的最高车速   C、以现有速度   D、降低速度

6、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救险车非执行紧急任务时(______)。

A、不享有道路优先通行权   B、享有道路优先通行权  C、其他车辆和行人应当让行  D、可以随意穿行

7、交通标志分为:指示标志、警告标志、禁令标志、指路标志、旅游区标志、道路施工安全标志和(______)标志。

A其它   B专用   C辅助

8、在道路上行驶的机动车,未悬挂机动车号牌,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应当(______)。

A、 拘留驾驶人   B、处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   C、处2000元以上罚款   D、 扣留机动车

9、故意遮挡、污损机动车号牌的,(______)或者处20元以上200元以下罚款。

A、记12分   B、处警告   C、扣留机动车  D、拘留驾驶人
10、林某驾车以110公里/小时的速度在城市道路行驶,与一辆机动车追尾后弃车逃离被群众拦下。经鉴定,事发时林某血液中的酒精浓度为135.8毫克/百毫升。林某的主要违法行为是什么?(______)
A、醉酒驾驶  B、超速驾驶  C、疲劳驾驶   D、肇事逃逸
11、这个小型客车驾车人有哪些违法行为?(______)
  A、接打手持电话   B、无证驾驶  C、酒后驾驶  D、未系安全带
12、某日19时,杨某驾驶大客车,乘载57人(核载55人),连续行驶至次日凌晨1时,在金城江区境内050国道3008公里加110米处,因机动车左前胎爆裂,造成12人死亡、22人受伤的特大交通事故。杨某的主要违法行为是什么?(______)
A、疲劳驾驶  B、客车超员  C、超速行驶  D、操作不当
13、李某驾驶一辆大客车,乘载21人(核载35人),行驶途中察觉制动装置有异常但未处理,行至双岛海湾大桥时时速为50公里(该路段限速40公里),因制动失灵坠入海中,造成13人死亡、8人受伤。李某的主要违法行为是什么?(______)
A、超速行驶  B、疲劳驾驶  C、客车超员  D、驾驶具有安全隐患的机动车
 

 

14.汽车在泥泞道路上行驶时,应该注意(______)。

A.可以中途换档,制动、转向和停车B.不可急转方向盘或转动角度过大

C.如果车轮空转打滑,应挖去泥浆铺上砂石草木等。

15、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行为人有下列(______)行为之一的,可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处200 元以上2000 元以下罚款,并可以并处十五日以下拘留。

A、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机动车的

B、机动车行驶超过规定时速30%的

C、将机动车交由机动车驾驶证被吊销的人驾驶的

D、违反交通管制的规定强行通行,不听劝阻的
16、车辆发生碰撞时,关于安全带作用的说法错误的是什么?(______)
A、保护颈部不受伤害  B、减轻驾乘人员受伤程度  C、减轻驾驶人疲劳 D、保持正确驾驶姿势

17、大雾天在高速公路遇事故不能继续行驶时怎样处置?(______)
A、车上人员要迅速从左侧车门离开 B、在来车方向100 米处设置警告标志 C、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和远光灯  D、车上人员站到护栏以外安全的地方
18、交通事故认定书应当载明交通事故的(______),并送达当事人。

A 、基本事实     B 、形成原因     C 、当事人的责任    D 、直接经济损失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