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东北大学资源与土木工程学院安全工程专业

  
评论: 更新日期:2010年12月07日

学院介绍

  资源与土木工程学院成立于1995年9月,由东北大学设立最早的采矿系和矿物系合并组建。现有7个研究所、1个教学系及1个实验中心。教职工193人,其中 “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2人,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3人,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4人,博士生导师22人,教授31人,副教授46人。现有在校学生1970余人,其中本科生1152人,硕士研究生477人,博士研究生341人。

    学院经过多年的建设与发展,现拥有矿业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及二级学科11个博士点(含5个自主设置二级学科博士点);测绘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硕士点及17个二级学科硕士点(含5个自主设置二级学科硕士点)、5个工程硕士招生领域;9个本科专业。采矿工程学科为国家重点学科,矿物加工工程为国家重点(培育)学科;矿业工程一级学科,工程力学、结构工程、矿产普查与勘探、大地测量学与测量工程等二级学科为辽宁省重点学科。有“矿业工程、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力学” 3个博士后流动站。采矿工程实验室为辽宁省重点实验室,“辽宁省矿物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为辽宁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矿山安全工程技术”研究方向入选辽宁省高等学校创新团队。学院还承担“985工程”二期“矿产资源开发与环境优化”科技创新平台建设任务。建有东北大学矿山工程研究所、东北大学安全环保研究所、东北大学安全工程研究中心、东北大学滤料检测中心、东北大学环境工程中心、辽宁省矿物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

专业介绍

  主干课程:气溶胶力学、通风安全原理、系统可靠性分析、相似理论与相似方法、燃烧与爆破、事故预防原理、除尘技术基础、工业通风与空调、计算流体力学、安全检测技术等。

学校介绍

  东北大学位于辽宁省沈阳市,校园南滨浑河,北畔南湖;学校占地总面积203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00万平方米。东北大学始建于1923年4月。1928年8月,著名爱国将领张学良将军兼任校长。东北大学是一所具有爱国主义光荣传统的大学,1931年"九·一八"事变后,被迫先后迁徙北平、西安、四川等地。在此期间,广大师生积极参加爱国抗日运动,是"一二·九"运动的先锋队和主力军。1949年2月,在东北大学工学院、理学院(部分)的基础上成立了沈阳工学院。1950年8月,定名为东北工学院。1960年被列为全国64所重点大学之一,是国务院首批批准有权授予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的大学。1993年3月8日,东北工学院复名为东北大学。1998年9月,东北大学由原冶金部属院校划转为教育部直属高校。学校是国家首批"211工程"和"985工程"重点建设学校,并实现教育部、辽宁省、沈阳市重点共建。

  东北大学坚持面向世界,开放办学。学校先后同美、日、英、德、法、意、俄、韩以及台湾、香港等22个国家和地区的112所大学、科研院所建立了学术交流关系;邀请了2000多位外籍专家来校任教、讲学和合作科研。共聘请677位国内外著名学者为东北大学名誉教授和兼职教授;先后选派教师4000多人(次)出国进修、讲学和科研合作,促进了学校学术水平的提高。

  党和国家领导人对东北大学的建设和发展十分重视,胡锦涛、吴邦国、温家宝、贾庆林、曾庆红、吴官正、李长春以及江泽民、李鹏、朱镕基、李岚清等许多党和国家领导人曾莅校视察。

  面向未来,东北大学将抓住机遇,办出特色,为建成"多科性、研究型、国际化"的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高水平大学而奋斗。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