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防台防汛撤离预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11月23日

为了做好施工现场“防台防汛”工作,加强现场组织管理,认真落实抢险准备工作,以应对突发性自然灾害事故的发生,特制订本应急预案。
        一、 防台防汛工作组织机构
        项目部根据上海市防台防汛要求,对防台防汛工作实行一把手负责制,成立防台防汛领导小组。
        组长:丁晓东
        副组长:秦茂成、苏华
        成员:张启亮、沈建华、丁建华、喻尔进、王福祥、葛舒均、孙科峰、倪维祥
        防台防汛工作期间安排专人值班,二人一组。小组通讯名单见附件一。
        二、 防台防汛工作主要内容
        根据上海市防台防汛工作要求,认真贯彻“预防为主,以消为辅”的指导思想,结合本工程实际情况,工作重点如下:
        接受上海市防台防汛部门指挥,配合防台防汛工作。
        做好防台防汛物资设备的储备,成立防台防汛应急抢险队。
        定期检查本工程防台防汛工作设备。
        及时收集气象信息,安排好防台防汛应急值班工作。
        三、 职责分工
        1、防台防汛工作必须服从上级单位统一指挥,安排项目部人员轮流值班。
        2、技术部负责防台防汛预案的编制,安全度汛及讯后抢修的技术指导工作。
        3、资料科负责气象信息的收集,部门间的联络、车辆的调配、阶段性防台防汛情况的上报工作。
        4、材料科负责防台防汛的物资、设备的储备、管理工作。
        5、施工、安全科负责现场的协调、指挥工作,以渡汛后安全检查、整改工作。
        6、防台防汛领导小组负责进入应急值班状态后各类防台防汛的处置工作。
        四、防台防汛重要设施和重点部位
        本工程防台防汛的重点部位有:3台塔吊;3#楼地下室、2#楼消音室防洪排涝;场内的排水系统;高处作业临边防护;外脚手架;临时用电等。
        五、 防台防汛工作重点
        1、防台防汛工作事关工程人员生命财产,要认真贯彻“防范重于抢险,责任重于泰山”的思想,以高度的责任心切实做好防台防汛工作。
        2、在施工过程中,产生的的污水泥浆和垃圾不得排入场内排水沟中,以免造成堵塞。另外,必须定期派人检查和疏通,保证场内排水系统畅通。
        3、汛期前,对工地、仓库、料场进行全面检查,了解水情和排水情况,查看有无水害隐患。对易造成水害的隐患,限期解决。
        4、在汛期施工时所用的机具、材料、设备等,放在不易被水淹处。汛期到来之前,提前撤出低洼地区的人员及机械设备,确保人身安全和财产不受损失。并随时备足编织袋等抢险材料及机具,以防不测。
        5、现场的临时设施、临时办公区及生活区全部用钢管加固与地锚连接。
        六、信息沟通以及后勤保证措施
           1、项目部在成立以项目经理丁晓东为组长的防台防汛领导小组,对防洪工作实行集中领导,统一指挥。做好汛前检查,备齐各种料具,组织抢险劳力,制定并落实各项渡讯措施。
           2、做好与相关单位的信息沟通。指定专人与当地气象、水文部门建立联系,第一时间获得台风、洪讯信息,以便及时作出防台、防汛部署。同时和政府部门、建设单位、监理单位以及各施工作业队之间建立联系,及时沟通防台防汛信息。
           3、台风、洪讯期间,防汛、防台领导小组成员确保手机24小时开机,并安排值班,确保信息畅通;防汛、防台救援队24小时待命。
           4、备用一定的防汛资金,除保证本工程内的突击防汛、防台任务外,并听从地方政府和建设单位防汛、防台指挥部对人员和物资的调遣。
           5、现场配置对讲机10台,现场指挥车一辆,泥浆泵和潜水泵共3只,水管100米,可以随时调动展开施救工作。防台防汛物资清单见附件二。
        七、 应急撤离撤离
           当接到气象部门发布的台风橙色预警信号或是红色预警信号(详见附件)时,施工现场全面停工,现场施工人员撤离到安全地点优加乐产业园区。
        八、 事故处理措施
           台风过后风力下降到8级以下时,应急救援队报告应急指挥部,由应急指挥部安排人员到现场检查确认公司受损情况、现场安全状况,做好复工前的准备。
           1、各部门、承包商负责统计本单位的人员伤害和财产损失情况,填写台风伤亡损失统计表,汇总。
           2、应急救援队检查现场安全状况,统计并汇总本次台风项目部和分包单位人员伤害和财产损失初步数据报项目部。
           3、后勤保障组检查确认项目财产损失情况报项目部;检查公司办公区及生活区的安全状况,特别注意电器安全;做好复工前的准备工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