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幼儿园地震应急演练方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13年11月04日
一、        演练目的
通过地震应急演练,使全园师生掌握应急避震的正确方法,熟悉震后我园紧急疏散的程序和线路,确保在地震来临时,我校地震应急工作能快速、高效、有序地进行,从而最大限度地保护全园师生的生命安全,特别是减少不必要的非震伤害同时通过演练活动培养幼儿听从指挥,团结互助的品德,提高突发公共事件的应急反应能力和自救互救能力。
二、        演练安排
1、内容:
(1)    应急避震演练,紧急疏散
2、对象:全体幼儿和教职工
3、、时间:2011年5月12日    下午随时
三、        演练准备
1、演练前召让教师熟悉应急避震的正确方法,分析我园应急避震的环境条件,对幼儿阐述地震应急演练的重要意义,讲明演练的程序、内容、时间和纪律要求,以及各个班级疏散的路线和到达的区域,同时强调演练是预防性、模拟性练习,并非真正的地震应急和疏散,以免发生误解而引发地震谣传。
2、演练前对疏散路线必经之处和到达的“安全地带”进行实地仔细检查,对存在问题即使进行整改,消除障碍和隐患,确保线路畅通和安全。
四、        演练要求
1、不要惊慌,听从指挥,服从安排。
2、保持安静,动作敏捷、规范,严禁推拉、冲撞、拥挤。
3、按规定线路疏散,不得串线。
五、组织机构
(1)领导小组:
组长:园长
成员:全体教职工
信号员:副园长
(2)教室室内指导组:各班教师和保育员
1“地震警报”发出后,指导幼儿进行室内避震,纠正幼儿的不正确动作和姿势。
2“地震警报”解除后,带领幼儿迅速有秩序疏散到指定的“安全地带”:幼儿园操场
3班级老师要自始自终跟对,密切关注演练现场,维护活动纪律,防止意外发生。
(2)    疏散线路沿线工作
1合理调节幼儿疏散的进度,特别是防止过度拥挤造成踩踏事故。
2处理幼儿疏散过程中偶发事件
六、 演练程序
1、信号员发出“地震警报”
2、保育老师或上课教师(演练时为班小组长)立即停止授课,转而成为教室演练负责人,立即告知孩子“地震来了,不要慌”,并指挥幼儿迅速抱头、闭眼,躲在各自的课桌下或课桌旁,尽量卷曲身体,降低身体身体重心,并尽可能用书包保护头部;最后一排同学面向墙,蹲在墙角处。演练时间为一分钟。
3、1分钟后,进行检查并记录不足之处。
4、2分钟后信号员接触铃声
5、幼儿复位,老师告知幼儿,地震已过,现在撤离教室,进入紧急疏散演练环节。
6、幼儿在老师带领下有秩序从楼梯向下撤离,并按照预定的疏散路线,迅速撤离到事先指定的地点。抱头蹲下。
7、各班班主任报告各班人数及受伤人数。
8、信号员对幼儿进行地震宣传教育。
9、宣布演练结束,各班依此退场,返回教室。
 
 
 
 
 
园务处
 
2011-5-12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