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地面车间厂房着火紧急救援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10月30日

一、应急组织机构:

由当时现场的负责人和现场骨干,组成现场扑救小组,带领所有人员进行现场火灾的扑救和向上级部门汇报。

主要职责:

1.根据火情。确定疏散人员和抢运有关设备设施及物件。

2.掌握火势情况,及时调整力量和加增消防器材。

3.消防队到达现场后,一切服从消防部门指挥,并及时向消防部门汇报有关火灾情况。

二、汇报程序:

如果形成火灾,立即将着火地点,起火原因,燃烧物品和目前状况,汇报调度室,由调度室根据实际汇报情况向其他部门汇报。

三、采取的应急措施:

1、一旦发生火灾,立即组织现场人员进行扑救,组长统一指挥,首先切断电源,同时把现场所有的消防器材合理调配使用,控制火势的扩大。

2、安排适当人员巡查疏散路线,保证人员迅速通过出口。

3、在组长指挥下,进入着火区,抢救被困人员和物资。

4、在救险过程中应注意事项:

1)坚决服从各小组的统一指挥。

2)首先救人,其次再抢救物资及设备设施。

3)保证灭火人员的安全。

4)火势大的情况下应分成多组控制火势的曼延,等待消防部门的增援。

5)保护好现场,以待调查火因。

6)消防部门在现场时,所有消防器材,一定要由消防部门指挥,消防器材合理正确的使用。保证火势的迅速扑灭。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