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隧道施工防火应急预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1月11日

1、            仓库、宿舍、加工场地及重要机械设备旁,应有相应的灭火器材,一般按建筑面积每120平方米设置标准灭火器一个。

2、            消防设施应有防雨、防冻措施,并定期进行检查、试验,保持灭火器有效;砂桶、斧、锹、钩子等消防器材应放置在明显、易取处,不得任意移动或遮盖,严禁挪作它用。

3、            在油库、木工间及其他易燃、易爆物品仓库等场所严禁吸烟,并设“严禁烟火”的明显标志。

4、            严禁在办公室、工具放、休息室、宿舍等房屋内存放易燃、易爆物品。

5、            氧气、乙炔气、汽油等危险品的仓库,应有避雷及静电接地设施,氧气仓库的室温不得超过35ºC。

6、            施工现场一旦发生火灾,立即拨打“119”报警,迅速组织人员撤离施工现场。不得围堵疏散通道。

7、临时建筑及仓库的设计,应符合现行《建筑设计防火规范》的规定。

8、事故及时报告:事故发生后应立即用电话、电传或电报等按照资产关系或管理关系向隶属的国电分公司、集团公司和企业所在地政府安全主管部门、公安部门、工会报告。

及时报告应包括以下内容:

(1)事故发生的地点、时间、单位。

(2)事故发生的简要经过、伤亡人数、直接经济损失的初步估计。

(3)事故发生原因的初步判断。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