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隧道施工临电应急预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1月11日

1.     施工用电的布设应按已批准的施工组织设计进行,并符合当地供电部门的有关规定。

2.     电工及电器设备操作人员必须持证上岗。

3.     现场直埋电缆的走向应按施工平面布置图的规定,眼珠道路或固定构筑物等的边缘直线埋设,埋深不得小于0.7m,转弯处应在地面上设明显的标志,通过道路是应采用保护套管,管径不得小于电缆外径的1.5倍。接头处应由防水和防触电的措施。

4.     配电箱和开关箱应安装牢固,便于操作和维修。

5.     落地安装的配电箱和开关箱,设置地点应平坦并高出地面,其附近不得堆放杂物。

6.     配电箱、开关箱内的导线和出线口已设在乡的下面或侧面,店员的引出线应穿管并设防水弯头。

7.     配电箱、开关箱内的导线应绝缘良好、排列整齐、固定牢固,导线端头应采用螺栓连接或压接。

8.     照明、动力合一的配电箱应分别装设刀闸和开关。

9.     配电箱、开关箱内安装的接触器、刀闸、开关等电器设备,应动作灵活,接触良好可靠,触头没有严重烧蚀现象。

10.  施工用地的维护人员,应配备足够的绝缘用具,绝缘用具应定期进行试验。

11.  电压36V以下的施工用变压器采用户外布置时,其带电部分到栅栏的安全净距应不小于1.2m,在栅栏的明显部位应悬挂“止步、高压危险!”的警告牌。

12.  架空线零线的终端、总配电及区域配电开关箱的零线应重复接地,其接地电阻不得大于10Ω。

13.  一旦发生触电事故,应立即切断电源,电器维修人员应学会触电急救法和人工呼吸法等紧急救护法。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