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应急救援泄漏演练方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4月22日

一、演练目的

1、检验危化品泄漏事故状态下,职工应急处置能力。

2、提高职工整体应急反应能力和全员应急意识。

3、了解泄漏事故后可能发生的事宜,为以后演习积累资料与经验,同时检验消防设施性能和技术状况。

二、演练部位   生产车间储罐区。

三、事故假设

假设操作人员在操作时,发现储存罐因阀门失灵导致危险化学品泄漏。

四、参加人员

全体员工

五、现场指挥分工

总经理***——负责现场全面指挥,下达处理方案,命令并指挥实施。

专职安全员***——负责人员疏散等事宜。

六、具体分工

总指挥:***

治安警戒组:

组长:***

成员:***  ***

消防救护组:

组长:***

成员:***

七、演练时间

2017年7月26日上午8点30分。

八、实施步骤

上午八点三十分,模拟演练开始。

1、***操作工发现储罐区贮存液化二氧化碳的储罐发生泄露情况,随即查看具体的泄漏部位,确定为贮存罐阀门失灵造成泄漏,便迅速撤出。立即向领导汇报,然后通知现场作业人员迅速撤离工作现场,同时协助前来救援人员清理查看抢险通道是否畅通。

2、安全科接到报警后,立即通知单位救援人员赶往事故现场排险。

3、安全办公室通知各相关人员到位。(单位应急预案开始执行)

4、救援人员接到信息后立即开往“事故现场”,车间主任简要向救援描述泄漏情况。

5、救援人员徐天华通知门卫禁止人员与车辆进入厂内,控制相关路口人员进入危险区域,同时通知作业区内所有人员马上撤离。

6、救援人员***穿好安全防护服后使用备用阀门进行堵漏。

九、保障措施:

1、加强领导,提高认识,高度重视。

成立领导小组,加强领导,并通过月例会进行宣传教育,提高认识,以引起高度重视。

2、明确分工,落实责任,确保万无一失。

要按照领导小组的分工,层层把关,落实责任,确保每个环节不出现任何问题。

3、各部门负责人要提前训练好参加演习的职工。

4、各部门要听从指挥,服从安排,如果在哪个环节或者哪个部门出现问题,要追究责任人的责任。

十、后置处理

1、恢复现场,清理抢险器材等。

2、针对演练情况进行总结,指出存在不足,总结布置今后注意问题。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