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合同书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2月25日

为了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保证                                    工程的生产顺利、安全的施工,确保该工程按期保质完成,确保安全生产无事故,公司(以下简称甲方)特与                    (以下简称乙方)签定安全合同。甲乙双方必须认真贯彻国家、地方劳动保护、安全生产主管部门颁发的有关安全生产、消防工作的方针、政策,严格执行有关劳动保护法规、条例、规定。

一、甲方责任

1、提供乙方所需的完好的三通一平场地。

2、经常指导、检查工程的安全工作,为乙方提供总配电柜等。

3、为了确保安全生产,乙方必须遵守甲方的安全规章制度。如违反安全有关规定按规定给予处罚。

4、其它需甲方完成的有关工作。

二、乙方责任

(1) 参加施工的工人(包括学徒工、实习生、代培人员和民工)要熟知工种的安全技术操作规程。在操作中,应坚守工作岗位,注意力集中,严禁酒后操作、听随身听和嬉戏打闹。

(2).所有施工人员必须提供有效身份证,做好人员登记和办理暂住证等工作。

(3).禁止班前、班中喝酒或打架、斗殴;禁止施工现场穿拖鞋、凉鞋、赤脚或赤膊;禁止参与盗窃、赌博、流氓等活动。不准工作之余不向相关负责人请假彻夜不归;家属来访时,应向负责人报告,不准使其住在宿舍。

(4) 电工、焊工、司炉工、爆破工、起重机司机、打桩司机和各种机动车辆司机,必须经过专门训练,考试合格发给操作证,方准独立操作。

(5) 正确使用个人防护用品和安全防护措施,进入施工现场,必须带好安全帽,在没有防护设施下高空、悬崖式陡坡施工时,必须系安全带。安全帽、安全带要定期检查,不符合要求的,严禁使用。

(6) 施工现场的防护设施、安全标志和警告牌不得擅自拆动,需要拆动的,要经工地负责人同意。

(7) 做好施工现场和宿舍的安全防火工作,严禁故意损坏消防设施或擅自施放灭火器材。

(8) 机械操作要束紧袖口,女工发辫要挽入帽内。

(9) 机械和动力机的机座必须稳固,转动的危险部位要安设防护装置。

(10) 工作前必须检查机械、仪表、工具等,确认完好方准使用。

(11) 电气设备和线路必须绝缘良好,电线不得与金属物绑在一起。严禁私拉乱接,用铜丝代替熔丝;禁止在配电柜、操作柜内放杂物。各种电动机具必须按规定接地接零,并设置单一开关。临时停电或停工休息时,必须拉闸加锁。

(12) 施工机械和电气设备不得带病运行和超负荷作业。发现不正常情况应停机检查,不得在运行中修理。

(13) 电气、仪表和设备试运转,应严格按照单项安全技术措施运行。运转时不准清洗和修理。严禁将头手伸入机械行程范围内。

(14) 乙炔发生气、液化石油气,必须有防止回火的安全装置。

(15) 暴雨台风前后,要检查工地临时设施,机电设备、临时线路,发现倾斜、变形、下沉、漏雨、漏电等现象,应及时修理加固,有严重危险的,立即排除。

未尽事宜双方协商解决,本合同一式贰份。甲方和乙方各执一份。

甲方负责人:                 乙方负责人:

年   月   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