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建设工程安全协议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4月22日

发包单位:                                             (以下简称甲方) 承包单位:                                             (以下简称乙方)     甲方将本建筑工程发(分)包给乙方施工建设,为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防止和避免施工服务期间发生安全和环境事故,确保施工安全,双方在签订建筑施工合同的同时签订本安全管理协议。 一、承包工程项目 1、 工程项目名称:

2、 工程地点:                                                  3、 承包范围:                                                  4、 承包方式:                                                  二、工程项目期限 自20    年   月   日开工至20    年  月   日完工 三、协议内容 1、甲乙双方必须认真贯彻执行国家及地方有关安全生产、劳动保护、消防方面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及标准。 2、乙方应具有健全的安全管理组织体制,施工前应明确本项目负责人、现场安全管理人员,建立各级安全生产岗位责任制和定期安全检查制度,制定安全操作规程。 3、甲乙双方在施工前要认真勘察现场: (1)工程项目应由甲方编制施工组织总体计划。 (2)乙方根据甲方进度要求编制施工组织方案并经甲方确认(或专家认证)。

(3)施工组织方案必须明确安全技术措施要求及实施计划。 4、施工前,甲方应对乙方的项目主管人员进行入厂级安全教育,介绍有关安全生产管理制度、规定和施工要求,并按要求认真落实。

根据工程项目内容、特点,甲方项目主管部门应向乙方做好技术交底,并有交底的书面材料,交底材料一式二份,由甲乙双方各执一份。

5、乙方应组织管理人员、施工人员召开安全生产教育会议,介绍施工中有关安全、环保、消防管理要求,增强法制观念,提高职工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的能力,并督促职工严格遵守、认真执行。

6、施工期间,乙方指派         同志负责本工程项目的有关安全、环保、消防工作,甲方项目主管部门指派         同志负责联系、监察督促乙方执行有关安全、环保、防火规定,甲乙双方应经常联系,相互协助检查和处理工程施工中有关的安全、环保、防火工作,共同预防事故的发生。 7、乙方在施工期间必须严格执行和遵守甲方的安全、环保、防火管理的各项规定,接受甲方的督促、检查和指导。甲方有协助乙方搞好安全、环保、防火管理以及督促检查的义务,对于查出的隐患,乙方必须按期限整改。 8、乙方每天必须组织开展班组危险预知和安全检查活动,并做好相关记录。乙方对所在的施工区域,根据现场实际情况,必须设置若干名现场施工安全监护人,安全监护人应对作业环境、设备设施、工具用具等进行认真检查,发现隐患,要立即指出,并落实整改。施工单位对在施工过程中由于上述因素不良而导致的事故后果负责。

9、乙方应督促施工人员正确佩戴、使用合格的劳动防护用品。 10、乙方在施工期间所使用的各种设备以及工具等均应由乙方自备,并符合国家标准(GB)。如乙方借用或租赁甲方设备或设施,应办理借用或租赁相关手续,借出方应保证借出的设备和工具完好并符合安全要求,借入方必须进行检验,并做好书面记录,借入使用方一经接受,设备和工具的保管、维修应由借入使用方负责,并严格执行安全操作规程。 在使用过程中,由于设备、工具因素或使用操作不当而造成伤亡事故,由借入使用方负责。 11、乙方人员对施工的各类安全防护设施、安全标志和警告牌,不得擅自拆除、变动, 如确实需要拆除变动的,必须经工地施工负责人和现场安全管理人员的同意,并采取必要、可靠的安全措施后方能拆除。 任何一方人员,擅自拆除所造成的后果,均由该方人员及其单位负责。 12、特种(设备)作业人员必须持有效证件上岗,并按规定定期审证,厂内机动车辆作业必须按规定做到“定车定人”,起重吊装作业人员必须遵守“十不吊”规定,严禁违章、无证操作;严禁不懂电器、机械设备的人,擅自操作使用电器、机械设备。 13、乙方必须严格执行各类防火防爆制度,易燃易爆场所严禁吸烟及动用明火,消防器材不准挪作他用。 电焊、气焊作业应按规定办理动火审批手续,严格遵守“十不烧”规定,严禁使用电炉。 冬季施工如必须采用明火加热的防冻措施时,应取得消防主管部门同意,落实防火、防中毒措施,并指派专人监护,动火结束后,必须报告甲方。 14、乙方需用甲方提供的电器设备或电源,应办理审批手续,在使用前应先进行检测,并做好检测记录,如不符合安全规定的应及时向甲方提出,甲方应积极整改,整改合格后方准使用,违反本规定或不经甲方许可,私拉乱接电器线路的,将按公司的相关规定严肃处理;造成后果的,乙方负全责。 15、乙方在施工中,应注意地下管线及高压线路的保护,甲方对地下管线和障碍物应详细交底,乙方应贯彻甲方的交底要求,如遇有情况,应及时向甲方和有关部门联系,采取保护措施。 16、施工现场必须保持整洁,材料、机械设备等必须按照甲方规定的场所进行堆放、停置,严禁乱停乱放。施工区域,每天做好清理、整顿工作,工完、料尽、场地清。乙方若有不遵守的行为,甲方可以按照公司的有关规定对乙方进行处罚。

17、贯彻先签合同后施工的原则,甲方不得指派乙方人员从事合同外的施工任务,乙方应拒绝合同外的施工任务,否则,由此造成的一切后果均由有关方负责。

18、乙方在签订建筑安装施工合同后,应自觉地向有关部门办理开工报告手续。

19、贯彻谁施工谁负责安全的原则。 甲、乙双方人员在施工期间造成伤亡、火警、火灾、机械等重大事故(包括甲、乙方责任造成对方人员、他方人员、行人伤亡等),双方应协力进行紧急抢救伤员和保护现场,按有关事故报告程序在事故发生后及时报告各自的上级主管部门及九江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等有关机构,事故的损失和善后处理费用,应按责任,协商解决。 20、本协议经双方签字、盖章有效,本协议一式三份,甲方两份、乙方一份。 21、本协议同工程合同同时生效,甲、乙双方必须严格执行,由于违反本协议而造成伤亡事故,由违约方承担一切经济损失。

甲方:                                            乙方: 甲方代表:                             乙方代表:  电话:                                    电话:

年   月   日                               年   月   日

(注:本协议适用于新建项目建设、安装工程)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