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企业的生命线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11月12日

四天紧张的安全培训,回来后,思绪万千,感触彼深.......“ 人命关天,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这必须做为一条不可逾越的红线. ..........”总书记的红线意识无时无刻萦绕在自己的脑海。近年来,全国接二连三发生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揭开这一桩桩、一件件血淋淋的教训背后,存在着多少令人咋舌的事故隐患。海因里希法则告诫我们,事故发生的概率,即在一件重大的事故背后,必然要发生29起轻伤或故障,还有300件潜在的隐患,就是要通过事故原因的分析,清除人的不安全行为和物的不安全状态。

由此联想到前几天随老总巡查车间安全生产时的情景,部分员工安全意识仍然得不到重视和提高,安全帽就放在身边,领导来检查就随手戴上,领导一走仍然我行我素,和领导打起了游击。事实证明,这部分同志仍然安全意识淡薄,思想麻木,存在着侥幸心理,岂不知安全这根警戒线是不可逾越的红线。这个学费你是交不起的啊!

给大家讲一个身边发生过的一个悲剧:那是2011年九月,我的一个朋友在恒润上班,负责缠绕工作,我常到那找他。这一天,他们车间正在用天车吊起一根直径1.5米的玻璃钢管道,由于当时对安全生产意识的淡薄,很多员工没有按要求佩戴安全帽,玻璃钢管道在吊至近二米高度时,突然悬空打转,一个从武邑来打工的小伙子躲闪不及,被扫中了头部,当场倒地。在送往医院的途中不幸身亡,年轻的生命就这样无情的定格在他人生的十九岁上。多么令人羡慕的美好年华啊,风华正茂、朝气蓬勃的年龄,就这样停留在了人生的里程碑,如果让时光倒流,试想如果当时按安全标准佩戴了安全帽,这样的悲剧能够发生吗?时光是不可能倒流的,小伙子当时还没有成家,享受不到暖融融的家庭温馨,撇下了父母双亲,撒手人寰,白发人送黑发人啊,对于这个家庭是难以估量的无情打击。

员工同志们,你们每天听新闻、看电视,这一桩桩、一起起的事故及血的教训就唤不醒你们麻木的意识吗?!!!真想在你们的背上猛击一掌,大喊一声“同志醒醒吧,事故隐患无小事”,这种学费你交不起!!!!!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