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我要爸爸不要钱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11月09日

亲爱的伯伯、叔叔阿姨们:
  你们好!
  我叫刘媛,是咱矿务局高三应届毕业生,前几天刚刚参加完高考,正在焦急的等待成绩下来。
  考前就得知要举办此次“安全主题演讲”活动,于是在积极做好高考准备之余,下决心来参加这个活动。因为我是成千上万矿工子女中的一员,父亲刘俊山现在朱家河煤矿采二队上班。因为从父亲以及他的工友们经历的许许多多事迹中,给我留下太多太多感人的故事,太多太多沉重的体会,太多太多想对矿工叔叔表白的心里话……。今天我放下手头的志愿表,放弃和同学朋友的交流与嬉戏,不同妈妈姐弟拉家常,只想登台向叔叔们一吐我的心声而后快。
    也许你的儿女比我还小,仿佛一个个顽皮、淘气的小精灵,也许他们比我大,正是满怀憧景快乐成长的花骨朵。可是在许许多多矿工子弟的记忆里,几乎从开始懂事的那一天起,心中多了一份牵挂,一份担忧,一份愈来愈沉甸甸的渴望,那就是祝愿从事煤矿生产的爸爸永远平安健康。
  我是矿工的孩子,我懂得他们的感受,人常说:女儿是爸妈的小棉袄,是最知疼爱父母的贴心人。从每次爸爸是班到点不归时全家焦燥不安的神情里,从每听到时一次事故发生的通报后家人吃不下睡不着的煎熬中,处处都感觉出爸爸的平安是全家天大的事。
  从学前班到高三,我们一路走来,同学中因父亲发生意外而承受打击心碎神伤的有之,变得忧郁寡欢的有之,学习成绩每况愈下的有之,无法继续上学过早背负生活艰辛的有之。更为严重的少数人因失去亲人,少了管教而汇入浊流、自我沉沦、走上犯罪。这一切难道你都能怪罪于孩子吗?
  我曾听同学中议论过张某的父亲出了事,单位赔了四、五万,这比起给亲人造成的创伤和打击,比起家破人亡、妻离子散所会出的代价那是多麽不值一提啊!
  那年我一位女同学父亲出了事,我同几位要好的一块赶去她家看望,昔日活泼开朗的她变得呆滞麻木,曾经美丽的笑脸哭在成了泪人一般,一幅百灵般鸟的好嗓子早已哭哑,身心疲惫的她还要关心痛不欲生的母亲,当单位来送赔偿金时,我的同学扑过去一把抓起钱摔向门外,沙哑着嗓子哭喊:“我要爸爸不要钱”,一头扑向棺材拍着棺盖连哭带滚地喊:“爸爸你不能走,快醒来吧!我们不能没有你呀爸爸,您不是让我们好好学习长大成才吗?可我们成才之后您在哪儿呀爸爸?”句句撕心、声声裂肺,足以感天动地,在场的人们无不伤心落泪。
 一幕幕惨剧令我终生难忘,一次次伤感让我更加懂得:世上钱财无数,少可再得;人间亲爸唯一,失却难寻。矿工叔叔,也许说到钱财你现在并不富有,就像我家一样,母亲无业,父亲一人上班,我姐弟三人上学,日子过得很紧,可是我们拥有完整的家,拥有无穷的欢乐和无限的希望,天底下人人都有自己的家,你们是家的支撑;人人都有自己的亲人,你们是亲人最大的牵挂。平安是福,健康是乐。你们都像我的父母一样望子成龙,盼女成凤,可是安宁祥和的家是我们战胜困难竟舟学海的动力源泉,你们自己一定要珍惜生命,时刻注意安全。在安全与挣钱相冲突时,你们宁可不要钱却绝不能让孩子失去亲爱的爸爸。
    祝愿矿工叔叔们永远安康幸福,祝愿矿山的发展蒸蒸日上;我们用学业有成实现你们的梦想,你们用安全健康撑起我们的天堂。好吗?  
 谢谢大家,再见!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