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就是现在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7月31日

曾经有一份真诚的爱情摆在我的面前,我没有珍惜,等到失去的时候才追悔莫及,人世间最痛苦的事情莫过于此。如果上天能够给我一个重新来过的机会……

如果,我们经常在说如果,总是在失去以后才吸取教训,为什么不在事情发生之前就做好预防准备呢?防患于未然。

5.12汶川大地震震动了世界,转瞬间大量房屋倒塌,顷刻间数万生命消逝。灾难背后的血泪震撼着我们的心灵,也让我们深刻地体会到生命的脆弱和宝贵。

在这场毁灭性的灾难中,四川安县桑枣中学的校舍却巍然挺立,师生毫发无损。何以为之?

从报纸中了解到,当时四川安县桑枣中学在建设教学楼时因资金短缺,学校没有找正规的建筑公司,用的是“非正规军”,并且断断续续的盖了两年,完工时也没有单位敢为这座“危楼”验收。但心系生命和安全的新任校长叶志平到处筹集资金加固危房,花了17万元建造的教学楼在加固中却花了43万元。同时在日常生活中强化师生日常的事故应急演练,做好提前预防工作。但很多人对此不理解,认为小题大做,没事找事。然而就是这种对问题的“小题大做,隐患治理、应急演练”使得危楼变成坚不可摧的保护伞,使得逃生过程迅速有序,最终,2200多条生命得到幸福的延续。

“治理隐患,防范事故”,安全管理最重要的就是“防”,对每一件事要做到提前预防。成语“亡羊补牢,为时未晚矣”对未“亡”者是幸运的,他能够通过教训得到进一步的完善;但是对于“亡”者确是终生遗憾。

在咱们身边,很多人对企业的安全管理有逆反心理,对企业的安全宣传熟视无睹,安全帽拿在手中,怕搞坏发型,穿自己喜欢的牛仔裤,当然还要搭配漂亮的鞋子。相对于厂房和设备你的确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然而在事故发生以后,你的美丽却只能留在那一瞬间。留下的是亲人的悲痛,朋友的思念,还有那不可实现的“如果”。请不要在失去以后才懂得珍惜。

正如鲁迅先生所说的“亲戚或余悲、他人亦已歌,死去何所道,托体于山阿,死者已矣”。为此安全管理工作没有“亡羊补牢”这一说法,只能是超前预防和提前防范。

燕子去了,有再来的时候;百花谢了,有再开的时候。然而,人的生命停止了就没有再复生的机会。秀美的景色,亲人的笑颜,虽然平凡,却只有在拥有生命的前提下才会拥有这一切。可谓平安是福!

各位领导、各位工友,让我们以这次“安全生产月”为契机,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共同创建一个全员参与的安全氛围,共同创建一个稳定和谐的安全环境。

2008北京奥运会马上临近,让我们携起手来,珍惜所拥有的这一切,为平安奥运做贡献。

曾经有许多安全措施摆在我面前,我都认真去做了,等到事故发生时我幸免于难,人世间最幸福的事情莫过于此,即使上天再来一次灾难,我,依然屹立!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