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年度安全生产目标的实施计划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4月04日

一、企业自身: 
1.遵守国家及地方政府有关安全生产方面的法律、法规、标准,不断完善、落实企业的安全生产规章制度。 
2.提供必要的人力、物力、财力资源以保证企业安全生产目标的实现。 
3.按照“分级管理、分线负责”的原则督促班组、各班组、各岗位安全生产第一责任者认真贯彻、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及安全生产管理制度,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4.落实安全技术措施,不断强化对危险源的监控积极防范各类事故的发生,持续提高企业的安全生产管理绩效。 
5.开展应急救援培训和演练,进一步完善应急救援预案。
6.及时、如实上报工伤事故,并按“四不放过”原则严格对事故进行调查处理。 
7.完成安全生产责任制和各项安全生产责任制度和安全操作规程的修订完善工作,使之符合《安全生产法》等新颁法律法规的要求。 
8.不断改进安全生产管理工作,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提高安全生产管理水平。 
9.由考核领导小组负责,定期对目标实施情况进行考核,对实现安全生产目标和在安全生产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部门和个人进行奖励,对违反安全生产管理制度者、工伤事故责任部门和责任人进行处罚。
二、班组、各岗位及员工: 
1、.严格实施本企业制定的各项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和责任制。
2.生产场所及生产和辅助设施符合安全生产标准,各种机械设备转动部位安装防护罩、栏杆、劳动防护用品必须按需配备发放实物。 
3.生产作业场所必须制定安全管理制度和安全操作规程,在有较大危险因素的生产经营场所和有关设施、设备上设置明显的安全警示标志。 
4.保证安全生产资金的优先投入,对发现的事故隐患及时整改。
5.杜绝违章指挥、违章作业,违反劳动纪律的行为:对新员工上岗前进行安全教育培训,特种作业人员持证上岗。 
6.定期开展安全生产检查活动,检查要有记录,发现隐患应及时上报并落实整改。 
7.期组织开展安全培训教育活动,定期召开安全生产例会,并有记录  发生生产安全事故必须按“四不放过”原则,及时组织有关人员调查事故原因,提出处理意见,落实整改措施,及时上报企业领导及有关部门。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