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风景区管理处年度工作总结及下一年工作思路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4月16日

风景区管理处年度工作总结及下一年工作思路2005年在市委、市政府、市城管局的正确领导下,在各有关部门的关心支持下,风景区工作以党的十六大精神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上下同心,苦干实干,较好的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一、2005年工作总结

(一)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完成市城管局第二次党代会提出的党建工作任务为重点,以贯彻《深圳市直机关基层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的若干规定(试行)》为契机,全面加强党的建设。

1.深入开展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主要内容的学习教育活动,用先进的理论武装广大党员干部。认真按照局党委的统一部署,采取党总支中心组学习、党员大会、举办培训班和讲座、召开座谈会、参观革命圣地等形式,系统地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两个条例》和胡锦涛总书记在中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十六届四中全会公报,不断增强党员干部带头实践“三个代表”的自觉性。

2.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不断提高党政领导班子的决策水平和执政水平。严格执行《深圳市市管单位领导集体重大问题议事规则(试行)》,重大问题坚持集体研究,并做好重大问题会议纪要。逐步建立和完善党内情况反映制度和重大决策征求意见制度。认真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原则,严格遵守党纪政纪,保证政令畅通。深化创建“好班子”活动,不断加大创建“好班子”工作的力度。

3.加强和改进党的作风建设,促进反腐倡廉工作落实。从严治党,认真落实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特别是中纪委三次全会提出要严格执行的“四大纪律八项要求”和《两个条例》。严格执行财务制度、人事制度和工程招投标制度,建立和健全各项规章制度,严格规范党员干部的行为,从源头上预防腐败问题的发生。

4.加强对群众工作的领导,充分发挥群众组织的作用。工会继续深化“送温暖”活动,加强对离退休干部职工、体弱多病、生活困难职工的关心照顾。丰富职工业余生活,先后组织开展篮球比赛,“七一”文艺表演赛,职工乒乓球、羽毛球、象棋、拖拉机比赛,竞登梧桐山比赛。积极参与市政府组织的关爱行动、捐资助学、帮困助弱等,捐款共1万多元,捐衣195件。组织团员青年到欢乐谷参观学习,切实加强青年思想政治教育,开展团员理论培训活动,充分发挥青年组织的优势,促进青年工作的开展,巩固提高创建“青年文明号”成果。组织女职工到武夷山参观学习,关心女职工的特殊需要,为女职工办好事,办实事。计划生育工作常抓不懈。

(二)安全生产警钟长鸣,确保一方平安。

1.经过多年摸索实践,结合我处实际,制定了7个应急预案以及《梧桐山风景区安全生产责任追究办法》,做到“三不放过”。森林防火实行常年24小时值班制度,做到及时发现问题,及时处理,“打早、打小、打了”。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加强对各管理站的巡察。

2.购置防火器材,完成了对讲机同播工程改造,所管辖的3

1.82平方公里面积,未发生大小火灾。10月18日大梧桐由于施工电焊火花引起山火,由于市领导和城管局领导重视,各方支援,扑救及时,过火面积2000多平方米,属于森林火警。

3.对六个管理站的防雷、避雷设施进行了彻底整改,通过了市气象局防雷专业部门的验收检查。

(三)抓好春季植树造林工作,改善风景区植被状况。

1.春季植树造林方面,计划内资金、维护费资金均已按统一部署完成了招投标,施工正按合同进行,现已种植乔木62740株、灌木81150株、藤本3000株,两个工程共完成整个工程量的85%。继去年开展的“我为深圳最高峰添绿”和种植“深圳晚报读者林”的活动后,今年我们继续与深圳晚报联合发起我为深圳最高峰添绿的活动。共有60多个家庭和单位参加了活动,共种植亮叶冬青等乡土树木500多株。对梳理行动后的空地种植苗木1000多株。

2.科研工作方面,完成了《切花红掌推广试验》课题鉴定验收工作,《桫椤保护与繁育研究》完成野外数据收集工作,转入数据整理和论文撰写,去年保护性移植栽培的桫椤小苗和去年采集的桫椤孢子播种试验成功出苗,现已上盆栽培开始观测记录。《深圳乡土园林树种选育推广试验》课题,在圃苗木保留10个品种各500株,为明年课题验收做准备。《梧桐山风景区环境容量和游赏模式的研究》课题,目前已开展课题数据的收集工作。《废弃土石场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研究》课题,正在进行论文撰写,拟于年底申报课题并鉴定。

(四)加快风景区建设步伐。

1.根据今年2月4日市委常委会议纪要,我处委托设计单位对仙桐体育公园的总规进行了调整,删去了综合馆和室内停车场等建筑物,压缩了投资规模,已报市政府审批。今年4月,在市规划与国土资源局的支持下,已完成仙桐体育公园的征地赔偿工作,并已划定仙桐体育公园用地红线。

2.仙桐路续建已开工建设,五亩地至小梧桐登山步道、小梧桐环境改造、小梧桐停车场及配套设施、好汉坡护栏、小梧桐供电均在进行施工。

3.好汉坡登山步道、登云登山步道、泰山涧护栏已竣工验收。

4.五亩地森林浴休闲区、赤水洞景区完成了规划设计,并报市规划局审批通过。5.望桐路已完成施工图报建,市发展与改革局已下达了2146万元的建设计划,关于苗木补偿手续,与梧桐山股份有限公司、梧桐山苗圃场合作完成了苗木清查工作,正在谈判补偿事宜。6  《风景区管理处年度工作总结及下一年工作思路》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