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生产合理化建议节选

  
评论: 更新日期:2011年09月27日

▲针对制剂车间平板手推车运送酒精桶时,因道路不平,造成容易滑落、泄露的问题,建议在平板手推车上铺橡胶垫,在车上安全配置一条套管铁链或橡胶系绳(粗麻绳),固定酒精桶。
(保卫部 邓向帆)


▲制剂车间2号楼3楼新车间从入口至男、女更衣室地面还是十分光滑,建议采取界花地面,从而减少滑倒现象。
(生产技术部 朱任之)


▲货梯、客梯有时中途会出现停层,门打不开。建议加强电梯维修、保养和应急救援管理,特别是晚间突发问题的处理。(保卫部霍显昌、QA质量组)
 

▲在日常设备维修中,更换出来的废金属件因没有一个废铁存放点,只能摆放在工作场地的一旁。日积月累,越积越多。在工作中和行走时一不小心就受到伤害。建议设立金属废烂统一存放点,既去除不安全隐患,又能为公司增加效益。(设备部 李永强)


▲装箱组有一位置长期漏水,容易造成纸箱潮湿破损,建议维修部门加装防漏设施最大限度引流滴水。
(生产技术部 潘靖莹)
 

▲1号楼、3号楼内包装室,空瓶放得太高,易滑落伤人。建议设立合理的限高,保障员工人身安全。
(QA质量组)


▲建议对公司所有的消防灭火器实行分区信息化管理。例如,把办公区的消防灭火器定为第一区的消防灭火器,把生产区1号楼的消防灭火器定为第二区的消防灭火器,如此类推……,根据经济承受能力,先把第一区的消防灭火器换新,同时把第一区未到期的消防灭火器换到其他区去,使第一区的消防灭火器的日期统一起来,并利用计算机归纳起来,记录在案,逐步分批地把公司所有的消防灭火器按区、按时段统一管理起来,就可避免消防灭火器过期的问题的发生。(人事行政部 粱一枝)


▲打包机电源线破损历来是装箱组的安全生产隐患。原因是打包机的铁轮造成,因打包机需随时移动位置,易造成碾压电线的现象,由于铁轮边缘没有磨圆,故电线被碾压极易破损,建议将打包机铁轮边缘磨滑或直接更换有橡胶垫的轮子。(生产技术部 鲍永潮)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