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我和安全社区”获奖征文:我和安全社区有个约定

作者:蒲大章  来源:四川省应急管理厅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3月15日

年前,我从平昌县邱家镇政府农口系统抽调到镇安全生产办公室工作,开始我的安监兼职生涯,从此我与安监工作结下不解之缘,慢慢地爱上这份“兼职”。

我和安办李副主任主要负责检查,巡查,紧急情况处理等硬件工作,另聘请一位女大学生负责软件工作。我和李副主任既要做好农口系统的本职工作,又要做好全镇大安全监督管理工作,我们三位同志分工明确,配合默契,边干边学边摸索,从门外汉到内行,慢慢熟悉安全的日常管理工作,学到了很多东西,虽然辛苦,但觉得充实幸福。我们时时警醒自己:安全无小事,安全工作,任重道远,责任重于泰山。

领导一百八十度大转弯

社区安全是社会安全和生产安全的基石。邱家镇被巴中市列为市级安全社区。我算是新媳妇上轿,初来乍到。2017年10月领导派我们安办三位同志到平昌县元山镇参观学习安全社区建设。回来后我们给书记、镇长分别作了专题汇报,也许因为资金的问题,也许认识的偏差,镇领导还存在顾虑。所以邱家安全社区建设暂缓启动。后来在不同场合我们给镇领导“吹耳边风”,讲建设安全社区的重大意义,迟建不如早建。2018年5月,镇领导决定正式启动安全社区建设,在学习调研后,起草了安全社区建设的具体方案

部门(单位)踊跃参与

安全社区建设涉及多个部门,多个单位(企业),涉及千家万户,面宽量大。在我镇的安全社区建设中部门积极参与体现的特别突出。我们在规划安全示范学校时,因为资金问题,只规划邱家初级中学,没有规划邱家小学。小学校长知道找我们理论:为什么中学就能申报安全示范学校,我们小学就不能?中学小学条件差不多,要硬件我们有硬件,要软件我们有软件。请政府还是考虑一下,把我们小学也纳进去。在向镇领导请示汇报后,最后把两所学校都规划上了。

群众积极支持

我们在安全社区宣传工作中牵涉到很多农户的房屋外墙公益广告,大多数农户是积极参与和支持的。仅举一例:因为要在川坪村三社村民郑玉德家的外墙面上做广告,电话告知他后,他放下手头事情立即赶回来,他说:政府的工作,我们一定支持,莫问题,整就是啦!

我们镇有领导的重视,部门的配合,单位的支持,群众的积极参与,有牢固的群众基础,更坚定了我们建设安全社区的信心,安全工作虽苦虽累心却甜。建设安全社区就是为了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教育居民人人讲安全,事事为安全,时时想安全,处处要安全。我与安全社区有个约定,我们邱家镇,不仅要建设市级安全社区,省级安全社区,我们还要申报国际级安全社区,我们有信心有决心完成这个任务!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