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春节、两会期间安全维稳工作方案

作者:铁血丹心  
评论: 更新日期:2023年03月06日

为切实做好春节、两会期间安保维稳工作,确保政治稳定、安全形式稳定、治安秩序良好,根据上级相关工作要求,特制定本方案。

一、工作目标

认真贯彻中央、省、市各级决策部署,扎实做好春节、两会期间公司安保和维稳工作,坚决防止发生危害国家安全和影响社会稳定的重大政治事件,有效预防暴力恐怖事件和重大安全生产事故,严防群访群闹等群体性事件和重大个人极端事件发生,确保港区生产秩序和治安环境良好,为春节、两会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二、组织领导及工作职责

为加强春节、两会期间安全维稳工作的组织领导和指挥协调,公司成立春节、两会期间安全维稳工作领导小组,人员组成如下:

组长:(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职责:贯彻执行中央、省、市决策部署,组织制定公司春节、两会期间安全维稳工作措施,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全面督促工作措施的实施与落实。

副组长:经营副总经理

职责:具体组织实施春节、两会期间安全维稳工作,检查落实情况,指导制定应急预案,指挥应急处置,排查隐患,做好矛盾化解工作,确保员工思想情绪稳定,港口生产秩序良好。

成  员:

职责:按照领导小组具体部署,抓好防火、防盗、防恐、防安全事故的相关工作,收集上报维稳上访信息,有效处置涉稳事件,具体落实安全生产和治安保卫防控措施,严防各类事故发生。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安全环保部,xx任办公室主任(电话:),公司保卫干事xx为工作员。

办公室职责:收集并统计上报安保维稳工作信息,协调各部统一步调,落实领导小组下达工作任务和工作目标。同时做好港区安保防范和安全生产监管巡查,做好一切事件应急处突准备工作。

三、工作措施

各部门要按照 “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加强对重点人员和群体的掌控。坚决杜绝发生非正常上访和集体上访行为。发现有越级上访苗头的人员,要随时掌控去向,及时报告。各部门要将责任落实到各班组,将稳控措施落实到位,将安保措施落实到位,确保信息网格收集到位,上报、处置及时到位。

(一)强化港区安保防恐,严防破坏活动

一是针对目前社会不稳定因素,强化春节、两会安保防范,预防恐怖袭击和破坏活动,加强全港区视频监控及巡查,确保“三防”措施到位。二是严格实行24小时治安防火巡查,做好防盗、防火、防破坏等工作,做好应急处突工作。三是严格卡口出入登记盘查,杜绝无关人员进入港区。四是抓好港区交通秩序并加强超速行驶、堵塞通道、乱停乱放管制,实行港区GPS测速监控管理,切实加强港区交通安全管理。五是加强市公安治安支队信息互通,及时上报反馈港区安保防恐情况。

(二)严格抓好安全生产,杜绝安全事故

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长抓不懈的思想,以港区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特种设备、港区用电、船舶装卸等为重点,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消除安全隐患。要加大安全生产巡查监管力度,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全面落实安全生产各项规章制度和防范措施,特别要加强对重点区域、重点时段的监控,坚决防止意外事故发生。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部门负责同志要亲自抓、负总责,分管同志要直接抓、具体抓,做到任务到人、责任到人。对因组织不力、监管把关不严、防范措施落实不到位等导致春节、两会期间发生安全生产事故的,要坚决按上限予以顶格处罚。

(三)切实加强应急值守,及时上报处置

各部负责人要保持通信24小时畅通,严格履行好带班值班制度和信息报送制度。各部值班人员要做好值班安全巡查工作,一旦出现问题,要在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报送,第一时间控制,第一时间处置,并跟踪续报事态进展、处理情况,牢牢掌握主动权,严禁出现迟报、漏报和瞒报现象。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