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秋天如何科学健身减肥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11月10日

 炎热的夏季刚刚结束,冰城一些爱美的女士突然发现苗条的身材已经开始“发福”,于是踏上了辛苦的减肥征程。专家告诫,在减肥过程中一定要讲科学,不可为追求夏天的形体效果而盲目节食,影响身体健康。

  据介绍,夏季人体排汗量较大、新陈代谢比较快,炎热的天气使人食欲不振,特别是对热量高的食物兴趣不大,所以摄入的热量也不高,加上白天活动多,保持苗条身材比较容易。进入秋季,随着天气转凉,人体对热量

  的需求也相应增加,食量大增,特别是对高热量的食物会特别偏爱,加之运动量减少,“发福”也属正常。

  专家建议,减肥不可盲目节食,否则容易导致机体免疫力下降,易患感冒。科学的方法是保证正常的热量摄入,加强户外运动,树立正确的饮食习惯。

  首先,要改变“暴风骤雨”式的用餐习惯。因为食物在未经充分咀嚼就咽下时,并不能缓解胃的饥饿感,反而会使食欲大增,增加热量摄入。

  其次,要改变“只吃一餐”的习惯。由于担心热量摄入过多,一些减肥女士只在晚间用餐,这样非但不能减少热量摄入,饥饿感反而会刺激食欲,加上晚间的运动较少,更容易导致肥胖,甚至还会引发胃部疾病。

  再者,改变“零食充饥不断”和偏食的习惯。其实,不断用零食充饥看起来比正餐的食物摄入量少,但热量却丝毫没有减少,在体内堆积后容易形成脂肪。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