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洗洁精有毒吗 洗洁精洗碗会危害健康吗

  
评论: 更新日期:2015年01月09日

洗洁精有毒吗 洗洁精洗碗会危害健康吗:
        洗洁精人们在生活中每天都能用到,洗碗,有时还会用来洗衣服,但是洗洁精有毒吗这是广大朋友们都很关心的问题,洗洁精洗碗会危害健康吗?关于这些话题,本文为大家解决。
        根据市场调查显示,市面上的洗洁精有9种洗洁精,洗过餐具后,用自来水冲洗12次,还能检测出平均0.03%残留物。一个学校的食堂门口有一颗大雪松,本来是枝繁叶茂的,因为每天到洗洁精水的原因最后死亡了,这样的事情是不是预示这人们的说洗洁精对人体有毒真的正确了呢?
        作为人们日常生活的一种习惯消费,洗洁精的使用一直让很多人觉得不安全。这中间除去劣质假冒洗洁精引起的纠纷外,日常用的洗洁精涉及的安全问题反而更受到人们的关注。
       
        洗洁精洗碗会危害健康吗
        作为化学制剂,肯定多少会有危害人体的成分,但是只要大家在日常使用洗洁精的过程中多清洗几遍,还是对人体没有什么毒的!
        洗洁精到底该不该用
        国家对洗洁精产品质量实施了严格的卫生规定。例如,洗洁精中不得使用一般洗涤剂常用的增白剂、酶制剂;其中的细菌含量应控制在符合卫生标准的范围内;内含的铅、砷、汞等有毒有害物质不得超过有关规定;用于洗涤蔬果时不应影响其色香味,不能破坏其营养成分;对餐具应无腐蚀作用等。因此,符合国家质量检验标准的洗洁精,安全系数是比较高的。相对而言,洗洁精的残留物问题反而应该更加引起人们的重视。
        洗洁精对食物油脂有较好的去除能力,但对皮肤有一定损伤,故每次接触时间一般不宜超过40分钟(可以戴上塑胶手套再洗涤),用完后以清水冲洗干净,并涂上护肤脂,以防皮肤老化。皮肤表面有破损,不宜使用洗洁精。
       
        洗洁精图片
        用洗洁精洗餐具、食物要尽可能用清水冲净。一般不油腻的餐具,不必用洗洁精,水果、蔬菜一般少用洗洁精,必须使用洗洁精时,应先将洗洁精稀释后再使用,并注意多冲几次。
        洗洁精正确使用方式
        1、浸泡洗涤时,将洗洁精用水稀释成200~500倍(洗涤浓度以0.2%至0.5%为宜),浸泡时间以2分钟到5分钟为宜,用海绵或抹布擦洗后,用流动清水冲洗干净。
        2、洗洁精直接倒在海绵或抹布上,沾取少量水后擦洗餐具(注意戴上橡胶手套),再用流动清水冲洗干净。
       
        洗洁精图片
        建议采用第2种洗涤方式,该方法洗涤浓度高,洗涤效果较好,即使对于较重的油垢来说,也能较好地洗净。
        如何挑选洗洁精
        
        大家选购洗洁精的时候,首先应看清楚它有无国家有关质量认证的标志,其次,还可以从感官上加以判断,合格的产品应该无异味、黏度适中、无分层、无悬浮物。
        中医提醒:洗洁精并非越稠越好,洗洁精去污力与稠度无必然联系。洗洁精的稠度主要与三个因素有关系:1、精的原料,如表面活性剂品种的差异。2、无机盐的加入。适量加入无机盐,可使低稠度溶液稠度增大,但无机盐对去污没有明显帮助。3、温度升高,洗洁精的稠度会降低,温度降低,稠度会相应升高。
       
        洗洁精的存放要求
        洗洁精存放时要求避光,常温保存。阳光照射会导致包装受损坏,如变色、变形等,且由于阳光照射导致温度升高,加快产品氧化速度。北方地区应注意洗洁精的防冻问题,低温时可能出现浑浊现象,若变浑后没有异味,可以继续使用。
        洗洁精对人体有毒这样的说法其实却是也是存在一定的道理的,如果你想要自己肌肤更加健康的话,就最好带上手套再使用洗洁精吧!(完)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