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冬季手脚暖和不起来?常吃这几种食物可抵御寒气!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11月25日

对于阳气不足以及气血亏虚的人群来说,在严寒的冬季容易出现手脚怕冷的情况,即使一直呆在温暖的环境中也不能让手脚暖和,此类人群除了多进行运动之外,也应该多选择一些具有提高身体温度的食物。

冬季手脚怕冷吃哪些食物好呢?

1、胡萝卜

把洋葱和胡萝卜全部洗干净,切成片,橄榄油放在锅里面七成熟的时候先把洋葱炒成透明状,然后再加入胡萝卜片一起煸炒,然后再加入高汤煮开,最后加入调味即可,每天午饭喝200毫升,长时间坚持就能够改善手脚怕冷的情况。胡萝卜能够提高性的抵抗力和免疫力,激活内脏功能,促进全身的血液循环,有效的调理五脏六腑,具有暖身以及滋养的效果。

2、鸡肉

把100克鸡去皮,在100颗去皮的鸡肉里面会含有24克的优质蛋白质,能够缓解手脚怕冷、全身无力的情况,同时也能够治疗虚弱以及气血不足。

3、羊肉

羊肉属于高蛋白质、低脂肪的食物,里面含有大量的维生素b1、维生素b6、维生素b2,另外铁锌硒也是非常丰富的,羊肉肉质非常的细腻,而且容易被消化及吸收,冬季多吃羊肉能够提高抵抗力和免疫力,而且羊肉的热量高能够抵御寒冷。

4、辣椒

在冬季多吃一些辣椒,能够帮助抵御寒冷,同时也能够缓解因为潮湿所引起的关节疼痛以及腰腿疼痛。冬季适当的吃辣椒能够加快心跳,扩张末梢毛细血管,增加了身体的血液流量,最终刺激了食欲,促进食物的消化和吸收。

5、豆腐

豆腐里面含有大量的维生素b2,能够平衡人们的耗氧量,能够让人们的体力快速的恢复正常,不仅能够帮助保持体力和能量,同时也可以增强耐寒的能力。

6、黑豆

黑道里面含有大量的铜以及铁,抗氧化能力是非常强的,适当的喝黑豆汤能够增加肌肉里面的血液以及氧气增强身体的抗寒能力,提高免疫力。

温馨提示

对于手脚怕冷的人们来说,睡觉前可以使用热水泡泡脚,泡脚时可以加入红花以及生姜能够改善末梢血液循环。在泡脚的时候也应该对脚进行按摩,从而缓解手脚冰凉的现象。冬季少吃一些冷饮,多吃一些具有温补的食物。

(责编:赵怡、李忠双)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