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冬季流感小儿用药小常识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1月16日

宝宝一生病,父母们都急于给孩子治病,特别是冬季流感高发季,为了不让病情加重,在不经医生指导前提下,就凭自己一点点医药常识擅自用药,殊不知这种做法是错误的,甚至是危险的。

以下是一些用药误区

在这里提醒大家注意

1.感冒时忌乱用抗生素

一般人们将抗生素类药统称为消炎药,但是消炎药,却不等于抗生素。

宝宝患感冒的原因大多数是病毒感染,抗生素对病毒根本起不了作用,如滥用抗生素不能控制病毒感染,反而增加耐药性和药物不良反应。

2.发烧时忌乱用退热药

儿童发热的原因很复杂,也许是普通感冒、扁桃体发炎,也可能是麻疹、肺炎、脑膜炎等严重疾病,在没有查出病因前滥用解热镇痛药,会掩盖病情,妨碍正确诊断,耽误治疗。

特别是6个月以下的婴儿高热时,如果使用解热镇痛药物不当,还有可能引起出汗增多、体温突然下降而发生的虚脱。

但对于体温超出38.5度以上时,还应使用退热药,防止高热惊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