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这四种秋冬衣服,再好看也别给孩子穿,容易造成健康安全隐患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11月25日

家里有个小公主小帅哥,哪个父母不想把自己的孩子打扮得漂漂亮亮,帅帅气气的,所以父母都竭尽全力买最时尚最好看的衣服给孩子穿。穿出门既漂亮帅气,又给自己长脸。此外,部分育儿家也推崇把孩子打扮得干净漂亮的,认为这有助于增强孩子的自信心和自我认可度。


但,不可否认的是,好看的花往往有毒,好看的衣服往往存在安全隐患。楼上李姐家的女儿1岁半,李姐在儿童摄影工作室上班,对孩子的穿搭特别有品味,也特别在意自家孩子的穿搭是否时尚好看。她喜欢给女儿买Blingbling的衣服,亮闪闪的水晶装饰既让女儿觉得有趣,又吸引大众的眼球。有一天,一不注意,李姐的女儿把衣服上的水晶配饰扯掉放进嘴里,吓得李姐赶紧掰开女儿嘴巴往外掏,好在及时发现,女儿没有把水晶配饰吐下去,不然后果不堪想象。

其实,每年像李姐女儿这种小事故数不胜数,但很多父母为了追求时尚好看,还是没有在意,等到真的发生重大安全隐患,送孩子去医院甚至抢救无效时,父母才追悔莫及。除了Blingbling的衣服外,还有这些衣服也不能给孩子买。


这四种秋冬衣服,再好看也别给孩子穿,容易造成健康安全隐患。

第一种是Blingbling带亮片亮珠等细小配饰的衣服。小孩子年幼,他们不懂得哪些是安全的,哪些是不安全的,看到亮闪闪的东西,他们就喜欢扯,扯掉了就往嘴巴里塞。我们父母不可能每分每秒盯着孩子,稍不留意,孩子就可能把细小的装饰物给吞下去,或者是塞到鼻孔里耳朵里等,轻则送医手术,重则引起孩子窒息等不可挽回的事故。

第二种是高领衣服。一到冬天,爷爷奶奶就觉得孩子冷,给孩子穿一层又一层,甚至特意买高领衣服,给孩子捂得严严实实。但这种做法其实是错误的,一来,孩子皮肤稚嫩,高领毛衣容易引起孩子过敏,引起孩子呼吸困难;二来,孩子活力充足,容易出汗,孩子的脖子短褶皱多,穿高领衣服出汗,容易导致孩子皮肤红肿溃烂。


第三种是带绳带的帽衫。带绳带的帽衫和滑滑梯,这两种组合在一起简直是危险的代名词。孩子在玩耍的过程中,绳带可能缠绕孩子颈部,帽衫可能拉紧,这都会导致孩子绳子绕颈,呼吸困难、缺氧甚至窒息。

第四种是带拉锁的裤子。我们成人喜欢穿带拉锁的牛仔裤,有时候也会给孩子买此类衣服,但对于年幼的孩子来说,这种裤子却非常不合适。每年我们都会看到新闻说孩子在拉拉锁的过程中不小心夹到肉或是夹到生殖器,轻则红肿,重则影响孩子的生殖能力。


好看的往往是危险的,父母要谨记一个原则,给孩子买衣服,越简单越好,松紧带裤子,简单的开衫或是套头衫,不带任何细碎的装饰物。孩子的健康和安全永远是排在首位的,在保障孩子安全和健康的前提下来给孩子买衣服。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