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离职了还能申请工伤认定吗?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9月17日

前不久,小秦在上班时不慎伤到了手臂造成骨折,公司立即派人将他送到医院,之后他一直在家休养,公司每月给他发放基本工资。就在小秦休养的这段时间正好赶上他合同期满,公司以此为由与他解除了劳动关系并支付了经济补偿金。辞职后小秦才想到了工伤认定的问题,不知道现在还能否申请?
  律师解答:中岳律师事务所的潘玉华律师说,小秦还是可以申请工伤认定的。因为按照《工伤保险条例》第十七条规定,职工发生事故伤害或者按照职业病防治法规被诊断、鉴定为职业病,所在单位应当自事故伤害发生之日或者被诊断、鉴定为职业病之日起30日内,向统筹地区社会保险行政部门提出工伤认定申请。只要小秦符合该规定就可以申请工伤认定,他还可要求由公司为他申请工伤认定,如果公司拒绝,小秦可在事故发生之日起1年内,向用人单位所在地统筹地区社会保险行政部门提出工伤认定申请。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