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点击数:   更新日期:2010年11月25日

晋中市工伤保险储备金使用管理暂行办法

发 文 号:市政发〔2009〕63号
发布单位:山西省晋中市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09-10-22
实施日期:2009-10-22

  第一条 为加强对我市工伤保险储备金(以下简称储备金)的管理,充分发挥其风险调控功能,根据《工伤保险条例》(国务院375号令)和《山西省实施<工伤保险条例>试行办法》(山西省人民政府令第170号)以及《晋中市贯彻<工伤保险条例>实施细则》(市政发〔2004〕22号)的规定,制定本管理暂行办法。

  第二条 储备金的构成:

  (一)按规定提取的储备金;

  (二)储备金的利息;

  (三)财政补贴等其他收入。

  第三条 储备金的筹集:

  按当年基金征缴总额的20%提取。储备金滚存结余总额达到当年基金应征缴总额的30%时不再提取。

  第四条 储备金主要用于下列情况:

  (一)重特大事故的工伤保险待遇支付;

  (二)重大自然灾害中因工伤亡职工的工伤保险待遇支付。

  第五条 使用储备金的程序:

  发生重特大事故,方可申请使用储备金。各县(区、市)参保企业使用储备金时,县(区、市)工伤保险经办机构提出申请报告,报市工伤保险经办机构,市工伤保险经办机构自收到申请之日起3个工作日内提出审核意见,并上报市劳动保障局、财政局;市直参保企业使用储备金时,市工伤保险经办机构提出申请,并上报市劳动保障局、财政局。上述申请报告中必须明确使用储备金的原因、额度等相关资料和说明。

附件下载:会员登录 点击此处下载附件: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