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煤气中毒事故的处理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3月12日

(1)首先戴好防毒面具,将中毒者迅速救出煤气危险区域,安置在上风侧空气新鲜处,为了便于抢救,应解开中毒者的领扣,腰带,同时注意冬季的保暖,防止患者着凉。并立即通知分厂值班主任、生产调度,同时用电话报告职工医院到现场急救。必须注意,当中毒者处于煤气严重污染区域时,必须戴好防毒面具才能进行抢救,不可冒险作业。

(2)检查中毒者症状,确定中毒者的中毒程度,采取相应救护措施。

(3)当发生集体煤气中毒而抢救人员又少时,就立即通知生产安全调度,并将中毒者全部抢救出来,分轻重抢救。

(4)抢救中毒者时,一定要有专人指挥,注意安全,防止碰伤、摔伤,上下楼梯时,应将中毒者头部抬高。

(5)一氧化碳中毒可使用人工呼吸或苏生器,但二氧化碳、二硫化碳、苯、氨中毒者禁止用人工呼吸法。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